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苏意”贯穿米兰与北京,真实有趣的“曦秀”台后故事

“苏意”贯穿米兰与北京,真实有趣的“曦秀”台后故事

时间:2016-10-11 18:38 来源:时尚芭莎

2016年9月28日,北京时装周曦秀“苏意”杨洁时装作品发布会在浪漫而美妙的演艺中圆满落幕。这是曦秀“苏意”作品系列是继第21届米兰设计三年展发布之后的国内首秀。曦秀特意为北京时装周设计了全新的舞美,一曲《皂罗袍》拉开了曦秀“苏意”作品发布会,完美的呈现了一场以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融合的试听盛宴,作品充分的将美妙的感官和可穿性做了很好的结合。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先还是官方播报一下……,好戏在后头

一个月前2016年8月30日曦秀“苏意”作品在米兰设计三年展的主场米兰设计博物馆的唯美演出得到了全场意大利嘉宾的高度赞誉,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与高雅的同时也在传达着中国原创的设计精神。美妙创新的设计也同样惊艳了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以此之缘,这场美妙的“苏意”得以贯穿米兰与北京,连接起意大利与中国,中西方文化因曦秀“苏意”交融。杨洁对苏州文化意境的新构成设计,以及使用百分百中国最精良优质的材质和工艺,不仅作品国际化,更突显着对中国文化创新的自信。

B (43)

说好的花絮呢?可以开始了吧?

那先从第21届米兰设计三年展说起吧,总所周知米兰不仅仅是世界时尚中心,也是世界设计中心。先看看米兰三年展的设计作品吧,小伙伴觉得很牛。

3+

8

6

8989

13

9

还得补个常识:米兰三年展创立于1923年,全称是米兰装饰艺术和当代建筑国际三年展,是由非营利的同名文化基金会主办的每三年一次的国际性展览,是世界设计领域中的奥运会。在中断20年后的,2016年恢复米兰三年展并以“21世纪设计之后的设计”(21st Century .Design after Design)为主题重新出发。重新思考设计之后的目的是什么,是再重复满足美感的需求,还是对设计人性化最真实的体验。这是对设计之后的设计的一个全新思考。这次米兰三年展展期为2016年4月2日至9月12日,展期162天,展出地点分布在米兰的20处场馆和临时场地,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机构参展,内容涉及建筑、设计、装饰艺术、时尚和新媒体等领域。我们的杨洁老师参加本次三年展的主场馆Palazzo della triennale,是一座紧邻米兰DUOMO大教堂的中世纪风格宫殿,被改成米兰设计博物馆了,这视乎是东方古老丝绸创新后的设计作品与中世纪建筑的相约几个世纪的碰撞,有点穿越。

2

1

5

4

3

好吧,跟着我们米兰三年展走一圈,小伙伴们满怀激情飞往米兰。一下飞机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着装体面的专车司机,果真来到了时尚之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