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戒烟也是有法可循的,何不用这个方法试试看?

戒烟也是有法可循的,何不用这个方法试试看?

时间:2016-09-21 17:00 来源:时尚芭莎

戒烟也不是没有可能,年轻时候觉得吸烟酷酷的你,现在是否开始担心以后的身体问题?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很多女生生活中都会吸烟,也许是来自年少时候的叛逆情况,也许是因为生活职场的过大压力。而戒烟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就没有一个中和的过渡的选择了么? 并不是。电子烟有百分之60的戒断可能,可以帮助吸烟的人逐步放弃香烟。为此特地采访了一个美国品牌的电子烟创始人,铂德大中华区总裁Bob Spircoff。对于很多人的吸烟问题,发出了一些提问。

关于电子烟

15668D996EC

什么是电子烟?

   电子烟属于电子消费品,主要通过电池工作,雾化芯发热,雾化雾化器内的烟液,使用户达到过烟瘾的效果。电子烟不燃烧,没有香烟中的焦油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烟液的主要成分有PG(醇),VG(蔬菜甘油),香精和烟碱等。烟碱是从茄类植物中提取,如烟草、土豆、茄子,西红柿等。

 

    电子烟的工作原理是发热丝绕在有机棉上,有机棉充分吸收烟液,然后,雾化芯发热,把有机棉吸收的烟液雾化成蒸汽。消费者可以根据烟龄和个人喜欢,选择不同烟碱含量的烟液。同时,电子烟电池有调压功能,消费者可以任意调节烟雾浓度,满足不同口感喜欢。

和香烟相比,电子烟有哪些优势?

电子烟不燃烧,没有香烟中的一氧化碳,焦油等有害物质。英国政府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研究表明,电子烟比香烟要健康95%。电子烟可以帮助戒烟,减少吸烟危害,同时也不失为一种时尚的选择。如果您不是吸烟人士,也有兴趣尝试电子烟,可以选择不含烟碱的烟液。

 

    实践证明已经有很多人通过电子烟成功戒烟。对于烟龄较长的人来说,刚开始可以选择烟碱含量比较高的烟液,适应电子烟后,可以逐渐减小烟碱含量,最后可以使用不含烟碱的烟液,只是纯粹享受吞吐的感觉。

 

电子烟健康吗?

 

    根据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报告,电子烟比香烟要健康95%。和香烟相比,电子烟不燃烧、产生的是蒸汽,不是烟雾,因而无固体颗粒和二手烟危害。烟液有多种口味和烟碱含量,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很多美国消费者反馈,用了电子烟之后,感觉咳嗽少了、呼吸顺畅了、味觉和嗅觉更灵敏了。

 

072

铂德发展史

 

    铂德是2013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成立,现在有7000多家零售店在销售铂德产品。2015年底,我们决定进入中国市场。为了尽快了解中国市场,2016年1月到5月,我们在广东东西部两个城市进行市场测试。在对中国市场的营销方式、物流运输、产品设计和功能需求等方面,有了深刻了解之后,5月底我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开设旗舰店,发展代理商,京东POP店上线,很快成为京东热销榜第二名的品牌。今天京东自营店也要上线。

 

未来中国电子烟发展前景

 

    铂德成立短短2年的时间内,发展迅速。一直追求高品质和强调用户体验的理念,也得到很多消费者的积极肯定。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我们对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期待,我们很高兴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的消费者都对我们的产品给与了积极肯定。同时随着和京东团队更深入合作,会有更多消费者了解铂德,了解我们的产品,进而更多的人使用我们的产品,从现在情况来看,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预期都在不断达成,这使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和动力。

 

电子烟优势在哪里?

 

    电子烟不燃烧,没有香烟中的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烟液中虽然含有尼古丁,但是最近英国政府公布的研究报告表明,电子烟比香烟健康安全95%。 电子烟可以帮助吸烟人士戒烟,减少吸香烟的危害。如果您不吸烟但也想体验用电子烟的感觉,可以选择不含烟碱的烟液。不含烟碱的烟液不过烟瘾,其主要成分就是PV、VG和香精,这些成分在食品中都是常见的。

 

中华区总裁Bob Spircoff专访

004

Q:铂德是一个先进的品牌,对于这些将要加入电子烟行业的烟民,从专业的角度上有什么好的建议,比如在吸电子烟的时候会有烫嘴啊,倒烟油等现象发生,铂德在这方面做了哪些防范措施。

A:先用一款尝试,他们渴望传统卷烟的愿望到底有多么强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他们是否会和如何使用这款电子烟。我建议没有抽过电子烟的消费者,首先尝试电子烟的时候,选择例如1.8%左右的烟油。当你习惯了以后,你可以慢慢减少尼古丁含量的烟油,如果一开始选择尼古丁含量很低的电子烟,你会永远无法感觉到满足感,让你半途而废。

在电子烟当中有两大类,一种是铂德这种小类型、小烟雾量、高满足感的,使用0.6%~1.8%的烟油的电子烟;另外一类称为盒子烟,像个充电宝一样大,这样的话烟雾量很大,使用的是低尼古丁含量的烟油,对于初学者来说的话,选择盒子烟会让他感到迷惑。

关于吸嘴,我们增加了从雾化区到嘴唇之间气流的距离,使得雾气的温度冷却;铂德吸嘴全部使用树脂,没有那么烫,而且非常安全。出现漏烟油的情况有两个原因,第一因为烟油从雾化器中渗透出来;第二,吸的时候雾气遇到管壁,冷却成的水蒸气。而铂德仔细设计的导气孔的形状、大小以及精心选择的材料,使得它雾化凝结的烟油可以回流到雾化芯里。

003

Q:我们在选电子烟的时候,雾化器的量也是一个选择的标准,我看铂德的雾化器的量是2毫升,所以我在选择的时候可能会选择4毫升,这个相关的推荐会不会跟上,就是瞄准不同的市场。另外,会不会选择调整电压,电压大的话就是增大雾化量。

A:关于雾化仓的容量,我们可以做的更大,但是我们选择了2毫升,第一是为了方便携带,放在口袋里很合适,而且看起来非常美观优雅。随着中国市场不断的扩大,盒子烟主要是用于做玩家的类别,铂德的产品不是给玩家的群体使用,而是给作为日常生活替代烟草的人使用的。但是在将来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电子烟产品和技术、使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铂德会考虑在适当的时机推出盒子烟的产品线。

 

Q:今天参会的路上遇到出租司机在使用电子烟,他告诉我“电子烟没有帮助人们戒烟的效果,有很多电子烟厂商在这方面大做文章,说电子烟可以帮助烟民戒掉烟草”。但是出租车司机认为,电子烟是帮助你减少吸入尼古丁的含量,并不能起到帮你永久性戒烟的作用,而且在依赖电子烟一段时间后,再返回吸烟的时候,吸烟的量更大了。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吗?

A:美国使用电子烟的人有60%左右戒掉了真烟,剩下的20%~30%可以帮助他们减少抽真烟的数量。对于铂德来说,从京东上得到的反馈,我们的品质、电子烟和烟油的连条等等,特殊的雾化器以及内部的设计使我们的数字是比较高的。

电子烟确实可以帮助减少卷烟的依赖。这个数字的话通常来说是60%,但是跟产品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产品设计的好,包括烟油很好,这个数字是会提高的。反之亦然,也可能不到60%,还是要具体看产品和品牌。

106

 

Q:这些效果是不是和烟油的关系很大?

A:这是绝对的,烟油的口味对改变烟民抽烟习惯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烟民首先使用烟草口味的烟油达到这个效果,而使用其他口味如:水果味,它的效果会明显下降的。烟油里面的成分配方,特别是它的口味,对于消费者能够帮助他使用电子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议首次使用烟油的人群,使用烟草口味的烟油,不用使用偏甜的烟油。大多数烟油公司喜欢推出非烟草口味的烟油,是因为烟草口味的烟油很难调配。因为非烟草口味尤其是水果味的烟油很简单就能调配出来,而铂德是以烟草口味的烟油闻名于世。

 

Q:咱们烟民当中选择购买电子烟是希望经过该体验戒掉烟的过程,如果电子烟可以代替尼古丁,那么如何达成戒烟的目的,因为我们没有改变习惯,我们还是通过吸烟解决这个问题。铂德能否满足真正希望戒烟的烟民,通过什么方法?

 

A:这个习惯建议使用0尼古丁的烟油。

 

Q:那有没有好的建议,如果今天我吸2次, 明天吸1次或者我从零点多少毫升逐步减少?

A:尼古丁本身并不是导致癌症的原因,尼古丁是使你上瘾、放松的物质,烟叶的燃烧、焦油等化学物质会导致癌症,而不是尼古丁。尼古丁是类似于咖啡因、茶碱等物质。但是抽烟的时候,因为燃烧,你不能只抽尼古丁,烟里面有很多有害物质。而电子烟只会让你吸入尼古丁,让你感到愉悦,也会让你上瘾。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接受程度,有人会认为我享受生活,对某样东西比如尼古丁、咖啡因,我享受它,我会对它有依赖性,可能有人觉得没有问题,有的人会不愿意依赖某个东西,比如:尼古丁、咖啡或者糖,在美国糖的问题比尼古丁更严重的多。这个需要个人的节制,如果你想减少某些方面的类似的糖、尼古丁、咖啡因摄入的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有必要的,电子烟是不会导致癌症疾病的发生。

104

Q:在发布会中讲到铂德在做慈善,您认为目前做的品牌和产品是对一项大众非常有帮助有意义的事情?

A:在事业上有无数多的方法赚钱,我有这个荣幸。我每天醒来的时候,我能知道,我在帮助人。在使用电子烟之前,我的妈妈,我的亲戚,都戒掉真烟转换成电子烟,我周围的人都因此变得更好了。

我深信不疑的认为,我正在为社会做一个重大的、美好的事情。在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吸烟对他的危害是没有感觉的。而一个人到了中老年,他长期抽烟对身体的危害是显著的。戒掉烟草使用电子烟会使得他的生活品质得到改善是毋庸置疑的,我为此感到自豪。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每次想到能帮助更多人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开心。我每天都在管理公司,你很容易陷入琐碎的日常管理事情,你经常会忘记对社会健康意义的事情。

 

Q:我想问一下,你之前也是抽传统香烟的,那么你可能在车内吸烟,烟灰掉进车里,会导致一些安全隐患,换成电子烟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我不知道在美国或者欧洲车内吸电子烟会不会违反法律?

A:在美国除了两个州之外,任何情况下在车内使用电子烟都是合法的。在新泽西和加利福尼亚,你的车内有未成年儿童在车内使用电子烟是不允许的。如果你要表示一下礼貌,你可以把窗口打开一点,其实你可以不用,因为烟雾会散掉。

 

087

Q:飞机上也是OK的么?

A:不行,因为美国航空不允许使用电子烟。主要原因来自于:在高空使用电池的安全隐患。答案是不可以。

Q:铂德公司有没有研究对烟民戒掉吸烟习惯方式或用一种物质替代烟草?

答10: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也是另外着迷的题目。暂时我们没有任何计划直接去帮助消费者改变这个习惯。只是专注于电子烟替代真烟的这一件事情上。烟草有另一个功能就是“安慰”的作用。吸烟是一种心理依赖,我个人也有,我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咬笔,这样会让我感到放松,这是每个人心理和潜意识的行为,这个习惯对铂德还没有相近的研究。

 

Q:孕妇可以抽铂德电子烟吗?

A:孕妇的话不应该接触含有尼古丁的产品和含有咖啡因的产品。因为这两类产品都是表亲,如果你怀孕的话,不应该吸烟和喝咖啡还有含有酒精的东西。所以当你旁边有孕妇的话,电子烟不会像真烟拍出二手烟,而且电子烟液体含有尼古丁很低,进入身体后会被全部吸收,呼出来的是水蒸气,对孕妇来说是安全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