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日本美食为何做得如此极致?

日本美食为何做得如此极致?

时间:2016-09-21 12:0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礼仪

怎么吃可有讲究

刺身

要从淡白色的东西开始吃,再到贝类,最后再吃红肉类。芥末不能溶于酱油,为了保持其味道而沾取少量在生鱼片上食用。大叶也要同时食用,用大叶包着吃起来也比较容易。

煮菜

要记住,用筷子扎是在使用筷子时绝对禁止的一种行为。大盘里的东西,不能用手端着,转移一部分到自己的小盘子里。

烤鱼

整条的鱼要从后脊部开始吃。在吃完了正面的部分之后,也不要整个翻过来,而要保持原样将骨头的部分取下,然后再吃下面的身体部分。

天妇罗

其实和刺身的吃法顺序是一样的。盘子朝向自己这边的是淡颜色的,另一侧是深颜色的,所以从手边淡颜色的开始吃起就可以了。

串物

串成串的食物,不能直接拿着一串来吃。首先应该把食物从串上取下,切成适当的大小之后再用筷子夹来吃。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