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日本美食为何做得如此极致?

日本美食为何做得如此极致?

时间:2016-09-21 12:0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料理

一场艺术盛宴

怀石料理的艺术不在于大鱼大肉大红大绿,而是讲究味觉、食材质量、食物色彩和外观搭配的平衡。怀石料理追求使用应季的食材,对食材的要求很高,且力求还原食物本身的原貌和色泽。

怀石料理重要特点之一是“有什么烹饪什么“,用每个季节时令的食材,绝不刻意装饰,一定要做到充分利用原味。极端讲究烹饪及摆放的精致度、食材的新鲜度、季节感和盛装食物的器皿,代表着真心待客之心。只限于一年四季应季的食材而做出菜单,重视季节感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食材的色泽、香味和味道。

最开始是三菜一汤,或者是两菜一汤,但是后来随着茶道和禅宗的发展,吃的变得愈加丰富,连礼节也变得甚为繁琐。

这亘古不变的三道菜就是:向付(当季的鱼类刺身)、煮物椀(煮的时令蔬菜)、焼き物(烧烤)。

而每家怀石料理店的上菜流程会有所差异,在此就不细表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