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Get以下4项整理术,离你怦然心动的家的样子就更近一步

Get以下4项整理术,离你怦然心动的家的样子就更近一步

时间:2016-09-03 22:14 来源:时尚芭莎

生活像一团麻,有时候去繁求简,恰恰是快乐的秘诀。而家,作为我们朝夕相处的空间,更需要适时断舍离,才能让我们更好地掌控生活。这个周末,跟着小飞君完成以下几步,你也可以拥有一个干净的空间,尽情享受自己所爱的生活。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在正式介绍操作方法前,小飞君还要科普一部有关断舍离最高境界的日剧——《我的家空无一物》,这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日剧,今年2月在日本电视台播出后立刻在朋友圈刷屏。主人公麻衣爱好收拾、整理,见到使用频次低的物品就想要扔掉,简直就是一个扔东西的变态。

曾经麻衣的生活:回到家都会找不到书包;打开抽屉,残留着各种各类废品……但一次契机,麻衣开始学习摆脱掉自己其实并不需要的东西,原本沉重的心情却得到了释放。现在,麻衣家的客厅平日空空如也。

遥控器、纸巾盒这种生活必需品都是对齐放在柜子里,用的时候再拿出来↓

厨房用具你也别想在视野范围内看到,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烹饪工具简直少得可怜,而且必须是整整齐齐排列在橱柜中,连间距都一样↓

身为一个女人,全部的衣服、包包和鞋子都浓缩在了这个衣柜里,全部↓

就连结婚前的对戒、老公送的生日礼物、毕业纪念册她都不放过↓

终于,麻衣的客厅空无一物,看起来就像一个性冷淡的样板间。

虽然对于房间从乱成一团到空无一物,见证这种改变的心情简直可以用“爽翻”来形容。

但小飞君并不想教你像麻衣一样极致到有些“变态”的断舍离。真正高境界的断舍离,除了扔扔扔以外,也需要保留一点人间烟火的生活味儿,让家有你的沙发、有你的快乐、有你的回忆、有几样你所爱的无用之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