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一个80岁的老顽童,39年来给同一本杂志画了上千幅封面

一个80岁的老顽童,39年来给同一本杂志画了上千幅封面

时间:2016-07-13 20:1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妙趣横生的书籍设计

1955年,和田诚进入多摩美术大学,在学校时就拿到了诞生卓越设计师的“日宣美”奖。毕业后,顺理成章进入广告公司成为一名平面设计师。

他参与设计和绘制的书籍封面上千册,星新一、村上春树、谷川俊太郎等都是最常合作的写作者。他的插画风格童趣讨喜,线条简单,配色清爽,歪歪扭扭的手写书名让人看来简单又有趣。

身为猫控的和田先生专门给自己出过一本画册,就叫做《我们都是猫》,收录了他50多年来画的300多张猫咪插图,既有可爱的简笔画阿喵,也有《週刊文春》封面上那些写实派温柔神秘款喵星人。

和田先生的文笔和他的插画一样有魅力,下面这本《故事之旅》里,他当了一回作者,用平实亲切的口吻,向读者娓娓道来了54本他喜欢的书中的故事,类似一本阅读笔记,却毫不乏味,写作、设计全由他一手包办。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