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一个80岁的老顽童,39年来给同一本杂志画了上千幅封面

一个80岁的老顽童,39年来给同一本杂志画了上千幅封面

时间:2016-07-13 20:14 来源:时尚芭莎

谁都没办法拒绝长大,唯有一颗天真、朝气蓬勃的童心才是最可贵的。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是一位长不大的的老顽童,日本80岁的和田诚先生。他为一本杂志画了39年封面插画,每幅画都画得如同孩子般纯真。

画了39年的杂志封面

老先生是位跨界能手,在各个领域都干得游刃有余。能做插画师,坚持给同一本杂志画了39年封面,能当导演,还拿下了第31届的“蓝色带”奖,还能像老朋友村上春树一样写随笔,兴致来了甚至能给歌谱曲。

尽管我们坚称这是个不爱八卦严肃正经的公众号,但为了勾起宅男的兴趣,要破例分享一则花边小新闻:和田诚的儿子名叫和田唱,也追随老爸进入了艺术圈,他是摇滚乐队Triceratops的主唱兼吉他手。对,就是最近刚刚公布和上野树里结婚的家伙!

1977年,和田诚接到《週刊文春》的邀约,请他为杂志封面画插图。和田先生的要求很简单,“只画自己感兴趣的”。即便有时候和当期杂志无关,但都是他个人化的生活体验,可能是旅行见闻、花鸟植物、电影场景、好吃的食物等等。杂志社欣然同意,总之谁也没想到一画就画了39年,直到今年还在继续着,陆陆续续累积了上千张插画。

下面这本2008年出版的合集中,收录了31年里和田诚为《週刊文春》创作的1558幅插画。老爷子是个十足的猫控,恐怕所有的动物中他画得最多的要数喵星人了。每回看他的画都有种治愈的效果,生活的碎片在他的画笔下通通温馨美好起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