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情感味蕾师携WOW菜单惊[艳]味蕾

情感味蕾师携WOW菜单惊[艳]味蕾

时间:2016-06-29 15:21 来源:时尚芭莎

兼具北京城淳厚魅力与绝妙现代设计的「艳」中餐厅(YEN)位于北京长安街W酒店2楼,融合粤菜与中国北方佳肴的精髓,还提供川、湘、浙等多种创新菜式供食客尽情饕餮。北京长安街W酒店任命黄志玲先生为[艳]中餐厅行政主厨。黄志玲主厨作为酒店的情感味蕾师,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惊WOW菜单。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黄志玲主厨

黄志玲主厨

情感味蕾师

黄志玲先生从事餐饮行业15年,擅长粤式菜系,在传统菜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突破,曾获得世界御厨协会主办的亚洲名厨奖,深受业界好评。黄志玲先生加入北京长安街W酒店后,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主厨,更是一名情感味蕾大师,他将丰富的情感融入每一道菜中,在满足客人味蕾的同时更多地是带给大家情感上的交汇。

WOW菜单

黄志玲主厨此次推出的新菜系,不仅在菜的品相上独具创新惊WOW全场,更是在食材的挑选上用尽了心思,在搭配健康的前提下,让客人在入口的那一刹那就可以感受到每一道菜所蕴含的独有的味道,味道满满渗透到心里,引起了情感上的共鸣,从而让人勾忆起脑海中过往的点点滴滴。

童年回忆

童年回忆

黄志玲主厨刚到北京工作时,像所有北漂的年轻人一样,工作上经常遇到很大的挑战,离家又远,家中年迈的父母让他无比牵挂。有一天黄师傅在工作时无意间发现墨鱼汁很鲜,用其炒饭,结果味道非常鲜美,而当看到墨色的炒饭时则让他回忆起了小的时候家中环境比较艰苦,乐观的父母就用煤炉为他制作每一顿可口饭菜的情景。于是他突发灵感,将墨鱼炒饭做成蜂窝煤的样子,放在迷你版炉子的器皿上,充满了童年的回忆。也正是这道菜鼓舞了黄师傅,要像父母那样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积极面对。

 

我爱你

我爱你

在北京拼搏的时候,黄师傅邂逅了他的妻子,就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那样,他的心里满满都是对妻子的爱,但是内敛的黄师傅不太善于表达,于是就为他的妻子研制了一道创意菜来表达自己的爱意。

他将90%的人都会选择生吃的三文鱼,用低温慢煮,虽然为熟食但口感却不输生鲜三文鱼,搭配上鲟龙鱼的鱼籽,两者结合天衣无缝鲜美无比。再添上一抹用柠檬汁和红心火龙果制成的汁沫,做成心形的样式,视觉感充满了爱意。柠檬汁可以很好地压制鱼籽和鱼的腥味,而红心火龙果则采用独家秘制的处理方式,过滤掉内籽,只留下果汁可以完美地起到提鲜的作用。

当问及黄师傅为什么选用三文鱼而不是其它的鱼时,黄师傅害羞地回答:“因为我妻子爱吃三文鱼”,满满都是爱的味道,于是这道创意菜取名为“我爱你”。

 

啤酒汁火喷鳕鱼皇

啤酒汁火喷鳕鱼皇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中难免会有工作上的失意,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黄师傅有时会回家后畅饮几瓶啤酒来缓解压力。有一次酒瓶摔倒在地上,黄师傅突发奇想可以用一半的酒瓶做器皿,于是他采用肉质鲜滑的鳕鱼,搭配啤酒,味道极佳,再放入酒瓶器皿中,无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给人带来一种独特的享受。他希望通过这道创意菜可以鼓舞大家,让大家将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转换为动力,勇敢地面对一切。

 

百鸟归巢

百鸟归巢

黄师傅到北京长安街W酒店上任后,发现酒店处处都彰显了帝都印记的文化底蕴,尤其是鸟笼深受潮流人士的喜爱。于是黄师傅借助鸟笼的灵感,研制了“百鸟归巢”这道创意菜。他采用点心里的名点,传统广式叉烧酥,做成小鸟的形状,再用味道可口的水蜜桃作成鸟巢,放入迷你版鸟笼里,栩栩如生。黄师傅希望借助这道菜,可以让客人有种来到北京长安街W酒店就好比回到了自己港湾的归属感。

 

无论是“童年的回忆”,还是“我爱你”,每一道菜都是黄志玲主厨用自己对人生的感悟精心创造研制出来的,他希望每一个品鉴他菜品的客人除了可以享受到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外,还可以体会到菜中所蕴含的深厚感情,回忆起自己曾经的点点滴滴,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对生活充满爱与希望。我们相信黄志玲主厨的加入,定将会给北京长安街W酒店「艳」餐厅带来无限的惊喜与创新。

 

艳餐厅 (3)

[]餐厅- 传统风味与现代时尚的交融

搭乘酒店电梯进入到北京长安街W酒店二层,随即来到这间融合了传统风味和现代时尚感的「艳」中餐厅。招牌的黄金烤鸭精美橱窗极其富有设计美感,在「艳」中餐厅的入口处静候品味饕客。明代花瓶图案贯穿屋顶,以青花勾勒的精美手工艺术完美的展现在高光琉璃瓦片上。展示盘上印有中国传统脸谱,凸显中国北方面食习俗的传承与京剧文化的精髓。京城美食传统和历史文化在这里一一展现,尽显新现代奢华主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