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这3个“世外桃源”般的鲜花小镇,你最想住在哪一个?

这3个“世外桃源”般的鲜花小镇,你最想住在哪一个?

时间:2016-06-12 11:52 来源:时尚芭莎

每一个生活在拥挤城市里的爱花人,大概都幻想着有天能终日与花草相伴,偎花而居,不争朝夕,只闻花香。殊不知,一些幸运的人们,天生就生长于这样的环境里:比繁华都市更接近大自然,又比世外桃源更接近生活。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此时,你大概想起了法国的鲜花小镇,你可知道还有进阶版?比如美国卡梅尔小镇、荷兰羊角镇和奥地利的hallstatt小镇,它们除了布满鲜花,还因绝美的自然风光或是人文传奇而更显灵动。

在海边,鲜花与生活水乳交融
美国·卡梅尔小镇

喜欢旅行的童鞋应该都知道闻名世界的美国1号公路,它被誉为“最美的沿海公路”。卡梅尔即是1号公路沿线的临海小镇,以卡梅尔为起点的一段路程,更是被称为1号公路的精华所在,美得不要不要的。


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松柏……我国的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于1969年曾居住于此,并给自己的居所起了一个很中国,很有韵味的名字“可以居”


在卡梅尔走一圈,几乎等同于看了一场大型花卉园艺展。漂亮的植物、花卉设计,以及与之相容的建筑物,小镇上的一切都是大自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小镇上的花期为4月,彼时各类植物陆续开花,品种是无法想象的多样:从热带棕榈到各种三角梅、紫藤、草花类、高山植物、多肉植物等等。即使大多都是外来植物,却能很好的适应当地环境。倒也不奇怪,卡梅尔冬季不冷,夏季不热,四季宜人的气候很适合植物生长


小镇几乎被藤蔓类植物包围了,枝干那架势都是长几十年才能有的健壮。建筑物墙体很多都攀爬着爬山虎,四季常绿,像是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


人们喜欢用多肉植物来装饰家(店)门口,最抢眼的还是颜色鲜艳的鲜花,玛格丽特、天竺葵这类有一定耐旱性,开花持续时间长,喜日照的植物在卡梅尔很受欢迎。


养护很是细心,所有植物的表面土壤部分都覆盖着树皮和石子,是为了更好的保存水分,也有利于真菌和昆虫在里面活动,为植物制造足够养分。

小镇上的时装店、古董店、糖果店、画廊、工艺品店等等,也极具美感和设计感,其装饰很具有参考价值。橱窗的设计大多有花草元素,就连门前的雨水管道、廊灯、小阳台和窗户的设计都是为了与植物搭伴。


不只是无可比拟的自然风光,人文气息的熏陶也给予了小镇独特之美。据说,建镇初期,90%的居民是专业艺术家,其中著名作家兼演员Perry Newberry和著名演员兼导演Clint Eastwood都先后出任过卡梅尔的市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