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避开过节高峰,带你去二次元过儿童节!大龄儿童们做好准备,这就出发!

避开过节高峰,带你去二次元过儿童节!大龄儿童们做好准备,这就出发!

时间:2016-05-30 16:34 来源:时尚芭莎

动画片和少年都会长大,永远不变的是大孩子们心底温柔的童真。儿童节快到了,让我们躲开现实世界的过节高峰,去二次元世界里再过一把童趣瘾!司机已准备就绪,请乘客们拿出车票,童趣列车即将出发!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像孩子一样认真倾听内心的声音

新海诚 《言叶之庭》

新海诚的动画已经将他的美学原则执行到了极致。一个街角、墙面一道缝隙一点斑驳污迹、闪电云层、枝叶垂落的水面…每处细节截图都可以直接拿来做屏保。

故事发生在下雨天。梦想是制鞋的少年孝雄和无法迈开步伐的女性雪野在雨中的亭子里相遇。


从校园相见后第一次在公园里称呼的雪野老师到住所里 的雪野小姐,男主孝雄努力去拉近两个人的距离。他说出自己的感情却只等到“老师”的纠正。

还好她追了出去,而等待她的,是孝雄用语言表达的难过。他以为他的梦想他的爱情都是一场大人对于孩子的糊弄。两个人都是心痛。

雪野迈出步伐,即使没有鞋, 也要拥抱那个少年。告诉他,是他给了她前行的力量。

其中一个细节让芭姐超感动,原来最后孝雄送给雪野的鞋是一开始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画下的图样。那些孩子们的天真纯良在这场感情里终得好结局。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告白了吧~

在残酷世界里依然勇气满满

詹姆斯·波宾《爱丽丝梦游仙境2》


在第一部中就埋下伏笔的红桃皇后与白皇后的相爱相杀,在第二部中终于给出了前世注解。红桃皇后一生渴求被爱却不得,孤独敏感,丑陋的外貌铸成愈发乖戾的性格,骨子里简单幼稚,只好用凶恶掩饰虚弱。

白衣仙女小时候原就外表乖巧而内里自私,因为不愿承担责罚,眼看着姐姐被母亲误解却不说出真相,蝴蝶效应一触即发,终于铸成大错。但是白皇后依然理直气壮宛若正义化身,面对大头姐姐只有嘲笑,没有忏悔。

伪善的优雅的漂亮的人们仍然是胜利者,仍然被绝大多数人喜欢,就是这个世界本来的样子。

爱丽丝于镜中再次相逢的神奇土地上,黑与白都只是假象,爱与珍惜依旧是难题。当她重回现实世界,面对的是挑剔厌恶的围观眼神,也有来自母亲的理解支持。

这世界就是这样冰冷与温暖并存着,就算前路再艰难困苦,再无法预知,片中的女孩依然要扬帆起航。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在咬着牙坚持相信,梦境中的童真永远不会消失。

很多人喜欢爱丽丝的故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把世界的真相揭开来给你看,却依然告诉你,不要害怕,不要悲伤。


因为已经离去却从未离去的亲人是那样爱你,因为已成定局的昨天是我们心底隐隐作痛却必须愈合的伤口,而它并不应也不能阻碍明天的旅途。


无论世界怎样不完美,要心怀善意,勇往直前,这是我能想象到的最美的成人童话。

纯真美好的枕边故事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吹梦巨人》


这部电影是根据英国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改编。《吹梦巨人》是这位英国童话巨匠的代表作之一,故事讲述了一位喜欢收集美梦的“好心眼儿的巨人”与小女孩苏菲为了阻止其他巨人吃人而展开的冒险旅程。

这部《吹梦巨人》你们小时候一定读过吧!现在它被拍成了真人版电影,最重要的是2016年7月1日即将在北美地区上映了!


小女孩苏菲生活的孤儿院流传着食人怪会在半夜抓走人的传说,然而苏菲独自未眠的这天,传说却变成了真的,巨人出现了。

巨人抓走了苏菲,苏菲连同被子一起被提溜起来,带离孤儿院。

在原作小说中,好心眼儿巨人经常收集人们的好梦,并且存放在玻璃瓶中,再在夜深人静时把好梦吹到孩子们的小屋里。(不跟你们剧透太多,喜欢就去电影院自己看!)

尽管世界充满未知的危险,但是心中存有善意和勇敢的孩子能够打败一切邪恶的力量。做世界的英雄很难,但是做自己的英雄,每个人都可以!

关不住的鱼和童年的梦

梁旋/张春《大鱼海棠》

这是一部还没有上映就已经被国人苦苦期待多年的良心国漫,几乎每个人都在等着这段美丽故事的发生。

从预告片和故事梗概来看,这部国产动画电影构建了一个与人类平行的空间,在这里生存的不是人,不是神,而是“其他人”。他们有三百年的寿命,死后会变成天上的一颗星星。


椿,生家族的继承人,拥有能让植物生长的能力,预告片中,椿的手轻轻一挥,一束花儿就从盆中粲然而生。设计理念源于这句话——”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

神秘的竹楼,摇晃的灯笼,弥漫的大雾,泼墨的远山,还有那飞翔在天空里的大鱼,所有的一切都是中国风几乎完美的呈现。

就连一些配角:灵婆,迦楼罗,医神,云神,鼠婆都完美的呈现出了我们想象中最符合中国风的动画角色。


这部动画电影终于确认了在2016年7月8日上映,我们相约,不见不散。去这部动画里看看自己的童趣和天真还剩下多少。



在现实生活中的无能为力和糟心烦恼,终将会被心底的童真打败,不要让你心里的小朋友一直闷头睡觉,偶尔也要带她出来放放风筝喔~今天的童趣之旅到站了,但是童趣这件事会伴你到老,生活充满童趣才不至于枯燥到发疯,你说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