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早餐好,今天都不会坏

早餐好,今天都不会坏

时间:2016-05-30 15:11 来源:时尚芭莎

碎碎念 | 欧美电影里常常有此桥段:一对男女在浪漫一夜后,男主早早起身给女主做早餐,把早餐端到床上,这时,女主睁开惺忪的睡眼,穿着低领睡裙或男主的白衬衫,然后两人深吻,然后愉快地早餐。为女生做早餐这件事,成为了约定俗成的西式浪漫与绅士风度体现。好早餐就像好男人,给你精力,给你美貌。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其实中国也有真正的绅士,比如钱钟书。

杨绛贪睡,每天早晨的早餐,便由他(钱钟书)全权负责。他煮好鸡蛋,烤好面包,又煮好牛奶红茶,更有黄油、果酱和蜂蜜,用早餐小桌,直端到杨绛的床前,杨绛“便是在酣睡中也要跳起来享用了”。

钱钟书的早餐套餐中,最拿手的是红茶,他们喜欢用印度产的立顿茶叶。后来回国,喝红茶的习惯改不掉,国内却没有立顿茶,钱钟书便用三种红茶掺合在一起做替代:滇红取其香,湖红取其苦,祁红取其色。1998年,钱钟书去世,杨绛整理家务,发现还有没用完的“三合红茶叶”,一时感慨万千。(以上摘于李舒《看天下》专栏)

爱情不在钻石里,它的恒久就体现在这一粥一饭,一茶一餐里啊。

别人家的早餐 

很早前我在微博关注了一位早餐达人,设计师ChargeWu。他坚持365天每天吃不一样的健康早餐。不止是给自己,还给自己的妻子做。

在他合理精心搭配的饮食下,他和妻子靠少量运动就练成了非常完美的身材。当然啦,你要有足够的耐性和兴趣,以及时间才能坚持做出他这么精细漂亮的早餐,比如这些↓

397380461501032283

水果,谷物粥,蔬菜,酸奶,全麦面包,豆制品等经常出现在他的早餐搭配里。一顿早餐就有十多种食材,是常有的事情。

他也并非完全吃素,但经常出现的荤腥基本以虾和三文鱼等海鱼为主。可见他选择摄入很优质的蛋白质。这种微荤+重素的搭配方式真是直中我心。

96935889429374631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没有一个好男人天天给你做早餐,难道我们自己不不吃了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