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童话里的浪漫:DIY大号绉纱纸玫瑰

童话里的浪漫:DIY大号绉纱纸玫瑰

时间:2016-05-03 15:38 来源:时尚芭莎

这样的形象时常出现在童话故事中或者童贞插画里:小女孩拿着一朵大号玫瑰花,闭上双眼在微笑,她不知她的下一站将会是哪里,但她的心中充满了爱和希望。生活时常感到迷茫,我们无法预测未来的事情,但只要坚定信念,内心充满爱和温暖,相信你的未来不会差。让这童话里的道具出现在你的现实中吧,为内心带来温暖,为生活带来爱和希望。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首先,你可以在此下载花瓣的模板,将其放大到你想要的。

    还需准备:纸质花茎,植物胶带,手工胶水,圆杆铅笔。
    需要剪下:5个小花瓣,15个心形花瓣,3个叶子,一个花萼,2条1”宽的绉纱纸条。

giantcrepepaperrose4    

剪下这些形状后,若需要稍微熨一下绉纱纸,把太深的皱纹去掉。然后开始制作花茎,将三根纸质花茎绕在一起用植物胶带固定,拉长胶带以使粘性更强。在旁边准备一块湿巾,用于擦去手上的黏腻。

giantcrepepaperrose3    

你需要整理每一片花瓣的形状。做小花瓣时从花瓣中间开始折叠,小心地向上向下翻,叠紧实。用铅笔卷花瓣上面的部分,使其形成自然的花瓣向外卷曲状。用同样的动作做大花瓣,也是从中间开始拉伸,不要在底部和周边拉伸,小心褶皱。花瓣上半部分也要做卷曲一些。制作花瓣是个冗长的过程,但请尽量保持花瓣形状的一致性。

giantcrepepaperrose5    

现在你需要用五个小花瓣制作花蕾。用花瓣底部紧密贴紧花茎,一片一片的绕紧,每加一片旋转下花茎,直到5个花瓣都用完。花蕾绕好后用胶带固定,缠绕的长度长一些,从根茎头部到花瓣尾都缠上胶布,固定好花蕾。

giantcrepepaperrose6    

接下来开始添加15个心形花瓣,先一次加两片花瓣,到最后剩下没几个的时候再一起贴上。每一次添加花瓣你需要小幅度旋转一下花茎,以使花瓣分布均匀。每添加一片或几片花瓣后用胶带固定,从花瓣上一直缠绕至接触到绿色花茎为止。当你把最后几叶固定好后从上面俯瞰花朵,再稍微调整一下花瓣造型,使其呈现出完美的绽放效果。

giantcrepepaperrose7    

当所有花瓣固定好后,下面我们要来制作花萼。将花束倒过来,将花萼纸片一片片固定在花朵底部。在固定的时候需要保持叶子的平整,尽量贴合花茎,然后用胶带从花萼底部缠绕到花朵底部来固定位置。

giantcrepepaperrose8    

花束已经做好,现在开始做茎叶。在叶子的中间部位涂上一层厚厚的胶水,并将一段纸质花茎贴在上面,两边折叠好用力掐按中间固定好叶子和茎,等待胶水变干。当中间的胶水彻底干了后,从后面捏住根茎,然后小心的打开两边叶子,压平。在叶子底部加一点胶水,用一条绉纱纸从根部开始缠绕,就像刚才缠胶布那样,一直缠到茎的底部。你只需在一开始和最后加一点胶水固定绉纱纸条,中间不需要再加胶水。重复这些动作再做两个叶子。

giantcrepepaperrose9    

现在你需要将做好的大叶子暂时固定在花朵的主茎上,摆好位置用胶带缠绕几下即可,固定好后将叶子向后弯,留出地方做下面的动作。在花萼下方涂一点胶水,用另一条绉纱纸条开始从此向下缠绕花茎,一点一点慢慢向下方缠绕。当纸条缠绕到叶子固定的地方时,继续向下缠绕盖住叶子固定处。然后再继续缠绕直到花茎底部,最后用胶水将最后一点砂纸固定在花茎上。最后调整一下叶子弯曲的程度,最后就完成了~!

文章来源/我爱搜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