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遇见最美的少女杂货鉴赏俱乐部

遇见最美的少女杂货鉴赏俱乐部

时间:2016-04-23 23:45 来源:时尚芭莎

Kiss garnet的少女杂货铺里,整个氛围都是满满的元气和爱。即使没有亲临现场,看着好受欢迎的各种小杂货,也收货着触手可及的许多宁静。店主云云从世界各地带回的杂货,让这里俨然成为一间少女杂货鉴赏俱乐部,蓬松的大云彩背后,是温柔又认真的生活小景致。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y03

52SOULUO:HI~先跟大家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Y:嗯名字是云云 因为周围都是比自己年轻的人被大家叫全名更多呐,目前工作从事平面设计工作,摩羯座。

52SOULUO:先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你的杂货铺吧~
Y:Kissgarnet目前我给她的定义类似Select shop…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家居用品。风格上显得有些低龄和女性化,总会不经意联想到年轻女性的居住空间。

y05

52SOULUO:为何想开这样一间杂货店~开店过程中又遇见过哪些有趣的事情呢?
Y:最早是自己制作首饰,过程非常值得回味,不过因为无法负担日常开销还是决定从海外引进比较喜欢数量又少的商品这样能继续满足自己看到美丽物品的心意,又不至于有太大的压力。有趣的事一大部分是客户带给我的,还记得收到法国留学的客户寄过来的水彩明信片,没有见过她也没有聊上很多不过明信片还是被框起来放在家中。还有一次在香港旅行时偶遇曾经的客户戴着口罩重感冒居然也能相认。摆摊的时候碰到特地从外地赶过来的盆友。和同城的小伙伴客户从最早认识到后来一起出去旅行。其他还有很多,享受这样不是很刻意比较简单的细节,如果没有开店那这些回忆就没有了。

52SOULUO:为我们介绍一下店里的畅销品吧!
Y:畅销的话目前是兔子灯以及花瓣水杯,法国餐具等等,最受欢迎的还是每次上新才会有的孤品。

y04

52SOULUO:在你收集的所有杂货之中,有没有最喜欢的一款呢?这其中有什么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么?
Y:我收集的东西非常多,最喜欢的很难一下想到。如果有时间真的愿意都写上一段。印象比较深的还是书籍吧,小时候家里的厨房兼储藏间是单独一间处于主房间10米外的后院旁,有一天来小偷,所有厨具都在唯独一整个柜子的书不见了,其中有2本图册,一本内容是教人如何画画,一本是活页书从上到下分成三段可以翻动组合不同的衣服搭配。过了20年多还是清晰记得。

52SOULUO:云云好像去过很多国家收集杂货,你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哪里呢?为什么
Y:我最喜欢去热的地方,能流汗的。海边嘛是肯定的,因为皮肤紫外线过敏不能晒,所以还是要去。收集杂货的话会选文化上也会有喜欢元素的地点,通常时间才是最奢侈的。

y02

52SOULUO: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穿衣风格么?是不是也是这样的软萌可爱的少女风呢?
Y:没有固定不过跟店里风格差不多第一选择先看颜色八成是浅色,深色让我觉得不高兴,在自己所处的环境是喜欢的时候才会静心打扮,不然哪怕被别人觉得穿得像垃圾袋好像也无所谓…最近收集了很多古董蕾丝衣服如果有机会找盆友野餐短途旅行就能用上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