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造访永不凋零的花朵与自然市集

造访永不凋零的花朵与自然市集

时间:2016-04-23 23:54 来源:时尚芭莎

在春天里,跳进一场花朵与自然市集,一定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更何况,它是刻骨纪念的永不凋零。转角的小桌花,是春天里藏着的小确幸,唤起你缺失一冬的幸福感。何为手工布花工艺?如何制作?搜罗君今日就带你通过对手作职人Liya的拜访,一起跳进这场最美好的春日乌托邦。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logo

Liya微博:http://weibo.com/veraff
Liya淘宝店:http://shop68918126.taobao.com
Liya微信公众号:Liya俸

liya08

52SOULUO:HI~先跟大家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L:我是liya, 学英语的,毕业后做采购,现全职手工

52SOULUO:请问Liya是何时开始造花之旅的呢?
L:2014年9月跳的造花坑。

liya07

52SOULUO:很多人对造花这门艺术并不十分了解,Liya能简单的介绍一些么?比如常见的造花有哪种?
L:国内原是有造花(绢花)这手艺,相关书籍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 花儿金 韩春鸣》,我的微博里也有整理过相关的资料。我们现在学的的造花(布花制作)主要是来自法国日本俄罗斯,微薄里也有相关的图文视频资料方便大家了解和学习。造花的主要步骤是:画纸型,挑选布料,布料过浆晾干,按纸型裁剪,进行染色,烫花器塑形,最后组合花瓣枝叶。常见的有直接用服装布料裁剪制作的布花,染色部分可以茶染或植物染,没有浆布和烫花器塑形的步骤。

liya02

52SOULUO:能简单介绍下你创作的过程嘛?
L:花费大量的时间观察想做的花类,对比不同布料最后呈现的效果,烫花器烫头也是挨个试。过程中经常反复修改,直接推翻上一个做法再重做是常有的事。

52SOULUO:有没有适合造花初学者的小教程可以传授一下~
L:初学者可以参考我之前发布的教程,不用烫花器的有白诘草、洋甘菊、金合欢。需要使用烫花器的有雏菊、郁金香、三色堇、百日草。(下图是洋甘菊教程不用烫花器的教程,更多教程可以去Liya的微博去看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