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如何从艺术角度高冷观赏《芈月传》

如何从艺术角度高冷观赏《芈月传》

时间:2015-12-14 11:2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发饰

秦汉时期大多流行平髻,日常生活中,髻上不梳裹加饰,以顶发向左右平分式较为普遍。高髻只是见诸于少数贵族女子的一种发式。

高髻


秦有望仙九鬟髻、凌云髻、垂云髻等。“《中华古今注》记载,秦始皇时宫女头戴凤钗:”秦始皇时以金银作凤头,玳瑁为脚,号曰凤钗。”

飞仙髻


芈月传中有很多飞仙髻


平民年轻女子大多用这种简单发饰


芈月的单螺髻


大秦朝果然家大业大啊,宫女就用金银凤钗了……那么再往前推个几十年,那时候一个身份比较矜贵的女子,戴个金银头饰应该没问题吧?

配色显得略廉价


不过,就算符合历史你也要考虑一下材质质感的问题吧,这些头饰确定不是在某宝上淘来的媚娘同款?为何小编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一股塑料的气息,另外这明晃晃的金色配上那销魂的桃红,莫非造型师是泰国来的。

这套头饰的配色还是很美的,除了那些不知所谓的羽毛,其他真的很好。


这套装扮是小编最喜欢的,颜色古朴,红黑两色庄重典雅,丝毫没有违和感,且符合当时芈月太后的身份,实在是被美到了。


皮草是人造的,这件事娘娘本人专门澄清过,保护小动物,人人有责。


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能看出这是一部诚意之作,毕竟剧中人物的生活离我们几千年远,不能要求做的跟纪录片一样考究吧,毕竟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我们带着一点想象力和包容力去欣赏,岂不是一件更好的事。


[编辑/杨萌越][本文由芭莎新媒体原创,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