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苏芒:为了随心所欲 我愿拼劲全力

苏芒:为了随心所欲 我愿拼劲全力

时间:2015-11-10 12:06 来源:时尚芭莎

人,应该为了随心所欲地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不应该为了任何其他的理由,而压抑自己心中所愿。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时间,快得像火箭一样,嗖的一下,就到了年底,年初的计划都实现了吗?看看自己写在年度笔记本首页的话,难过的低下头来,可是,我们不是都非常努力吗?时间不是都挤成碎片了吗?还是有那么多目标没有实现,还是很多地方有不足,一股挫败感袭上心头,撇撇嘴,委屈的小表情,不是一句没关系,可以安慰每一个有追求的女人的。

不可以任性地活着吗,原来我们不是想,通过个人努力奋斗,最终过上随心所欲的生活吗?可是,为什么越努力,越有责任心上进心,反而越发被自我要求绑架,越来越严于律己了。我的同事和朋友们,有时一个月飞的只能见几天爱人,被计划的生活,让热爱自由的人,非得选择离开,才能休息一段时间,还有很多介意、注意,怕被认为太高调,怕被别人说太傲慢、喜欢的皮草不敢穿,珠宝不敢戴,看不惯的事不敢说……或者,勉强自己做自己不认同的事,我们的叛逆哪去了,个性和棱角要磨平吗。

人生处处是两难的选择,直到我在朋友圈看到一句话:你可以随心所欲,然后再为此付出代价。忽然之间,点醒了我,我们是不是颠倒了顺序啊,人,应该为了随心所欲地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不应该为了任何其他的理由,而压抑自己心中所愿,我们应该随心中的梦想和愿望,来倾尽全力,好朋友说,为什么要在意别人呢?高调,如果你喜欢,你高兴,就高调地高兴活着吧,如果你低调,就安静地高兴地做一枚美女子吧,人,只有活出自我,才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不要看不惯别人了,也用不着为别人的理解或误解,修改自己的初衷。

是时候在年底,再问问自己的内心,什么是心中的热爱,什么带来高兴、喜悦、激动的心情,无论是坚守自我,还是重新规划生活,你我的目的,都应该是追随着自己的内心轨迹,其实,只有做自己热爱的事,才能快乐的去克服艰难,只有为自己心中的理想,才能全力以赴。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去拼尽全力,为了随心所欲的活着,我们要尽兴地快乐。

文/苏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