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各国创意松饼 早餐这样吃才更有意思

各国创意松饼 早餐这样吃才更有意思

时间:2015-10-20 18:11 来源:时尚芭莎

印象中我们最常见的松饼是经典格子状的华夫饼,但其实不同的国家在制作松饼上,形状、口感、方式都不尽相同,以下这6个国家的松饼,你吃过哪种呢?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印象中我们最常见的松饼是经典格子状的华夫饼,但其实不同的国家在制作松饼上,形状、口感、方式都不尽相同,以下这6个国家的松饼,你吃过哪种呢?

1

1.比利时,布鲁塞尔松饼(Brussels waffle)

布鲁塞尔松饼是用酵母发酵的稠面糊,拌入打发蛋白。它的烤模是长方形的,烤出来一片一片像土司,只是有格子。甜味很淡,吃时可加打发的鲜奶油、水果、巧克力酱、冰淇淋等;若拿它当早餐,就淋点枫糖浆也很美味。布鲁塞尔松饼在美国也很流行,但美国做法是加发粉,不是用酵母。

2

 
列日松饼(Liege waffle)

列日松饼据说源自布里欧,所以是含油量很高的酵母面糊,但不加打发蛋白,质地比较扎实,外形是不规则圆形。列日松饼的一大特色是在面糊里加很多珍珠糖,这种糖烤了也不溶化,很有咬感却不硬,让松饼吃起来更有趣更香甜。因为有珍珠糖就够甜了,所以吃时不再加什么,顶多撒点糖粉装饰一下。

2.法国,可丽饼(Crepes)

可丽饼源起于法国布列塔尼省,据说早前是布列塔尼居民的救命粮食,现在仍保有传统的习俗和庆典,把2月2日定为"可丽饼日"。可丽饼的制作方法是由一种可丽饼烤盘或平底锅煎制两面而成,最普遍的成分包括面粉、鸡蛋、牛乳、奶油、和一小撮的盐,主要分为两种口味,甜可丽饼使用的是小麦粉,而咸可丽饼则使用荞麦或黑麦粉制作。

4

3.荷兰,Dutch Baby Pancake

Dutch baby最早在20世纪中期,西雅图一家由名叫Victor Manca经营的家族餐馆Manca’s café里出现的。方子来自于德式煎饼Apfelpfannkuchen,而Dutch baby这个名字是由他们的一个女儿想出来的。从用到的食材就知道,简单得很,就是利用鸡蛋的膨胀原理,传统的方法是:蛋液搭配柠檬汁、黄油、糖粉,放入烤箱直至金黄。

图2

4.日本,松饼铜锣烧

松饼铜锣烧,又叫黄金饼。是一种烤制面皮、内置红豆沙等夹心,由两块像铜锣一样的饼合起来的甜点。铜锣烧无论是原味红豆风味,还是浓情奶油风味、自然草莓果味,搭配珍珠奶茶或咖啡也是非常好的享受,是日本人喜爱的糕点,日本卡通人物哆啦A梦和哆啦七小子最爱的食品。

2775793b

5.英国,司康饼(scone)

英国司康饼,是一种比薄麦饼要厚的烤饼,由小麦、大麦或麦片制成。它的名字是由苏格兰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块有长久历史并被称为司康之石的石头而来的。司康饼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咸的口味,除了可以做为早餐之外,也是英式下午茶常见的点心,一般食用时会切开涂上奶油或者草莓果酱等。

6.美国,早餐煎饼

美式松饼是美国常见的早餐煎饼,一般配上枫糖浆、新鲜水果切片:比如香蕉、猕猴桃,打发的奶油一起食用。 或按个人喜欢不同,配上煎得焦焦脆脆的培根碎或火腿肠。

hracNW5h1PL

7.芬兰,Pannukakku

芬兰的Pannukakku跟荷兰煎饼及很相近,但是做法不一样。相对于Dutch Baby的“煎”,Pannukakku更倾向于用烤箱烤制,虽然口感并没有那么多的层次感,但依旧在芬兰人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