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意大利为什么没有星巴克?

意大利为什么没有星巴克?

时间:2015-10-19 10:56 来源:时尚芭莎

星巴克起源于意大利,连现在的中杯(Tall)、大杯(Grande)、超大杯(Venti )也都是意式说法,但是去过意大利的人一定会发现,怎么找就是看不见星巴克的影子。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星巴克起源于意大利,连现在的中杯(Tall)、大杯(Grande)、超大杯(Venti )也都是意式说法,但是去过意大利的人一定会发现,怎么找就是看不见星巴克的影子。芭姐总结了7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意大利没有星巴克!

tratorria

1.满街都是咖啡店

意大利人对咖啡的疯狂嗜好全球闻名,不管是米兰还是佛罗伦萨,大街小巷上遍布着各种咖啡店,采用最新鲜的咖啡豆研煮。除了咖啡店,咖啡的自动售卖机也分布在意大利各个角落,意大利人根本就不愁没有咖啡喝,随时随地就能喝到。

Espresso-Sosta-Stockholm-Espresso-and-Croissant-for-Breakfast1

2.低价就能享受的美味

以米兰这座城市为例,一杯espresso(意式浓缩咖啡)价格在人民币6~8元左右,意大利人一天习惯喝个2、3次,星巴克20元起的价格已经超出了当地人承受能力。同样大小的咖啡,星巴克在价格上就已经输了~

espresso-shot

3.口味特别

对意大利人来说,espresso(意式浓缩咖啡)才是真正的咖啡,那些加了牛奶的拿铁、玛奇朵只能算是饮料,更别提星巴克的主打产品星冰乐了。如果星巴克开在意大利,估计是每天都要赔钱的节奏~

640

4.喝咖啡的鼻祖

意大利人喝咖啡的历史早在星巴克创立之前就已经存在,星巴克的咖啡本身就是在意大利咖啡的基础上改造而成意大利人一向对自己国家的美食非常自豪,美国人的咖啡,不喝!

3147

5.喝咖啡习惯大不同

意大利喝咖啡站着喝和坐着喝价格不同,当地人更喜欢在咖啡吧台前站着边喝咖啡边聊天,不怎么愿意坐在店里,星巴克这种主打坐着喝咖啡的方式在意大利行不通。但是也有人会想,星巴克也可以打包带走或者站着喝啊,只是意大利人真心不喜欢这么做。

caffe-latte-starbucks

6.星巴克是“伪咖啡”?

手磨咖啡粉,压好粉末后放在咖啡机上慢慢煮是才是意大利人心中一杯地道好喝的咖啡,像星巴克这种采用全自动机器,一键研磨浓缩的咖啡不够正宗。不但口味挑,制作手法也要讲究,只能说意大利在咖啡的问题上很执着!

ristretto

7.最正宗的咖啡在意大利

意大利盛产优质咖啡豆,除了Espresso(意式浓缩咖啡)外,还有一种只有意大利人最爱点的Ristretto,分量只有普通浓缩咖啡的一半,但是集结了咖啡的所有精华。甚至还有一种说法是Ristretto “咖啡如此的少只湿润了嘴唇便没有了。”

所以有机会去意大利,千万别想着找星巴克了,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开在那!

文章转自微信号:小红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