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你Boss不会告诉你的11种升职方法

你Boss不会告诉你的11种升职方法

时间:2015-09-14 08:38 来源:时尚芭莎

职场升职加薪是常有的事,但为什么就是轮不到你的头上,当你还在为自己不值说“凭什么他就能平步青云”,“明明我也很努力”,“领导交代的事我都没掉过链子”的时候,看看Boss们怎么说吧,真正懂得这11种规则后,升职就离你不远了。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职场升职加薪是常有的事,但为什么就是轮不到你的头上,当你还在为自己不值说“凭什么他就能平步青云”,“明明我也很努力”,“领导交代的事我都没掉过链子”的时候,看看Boss们怎么说吧,真正懂得这11种规则后,升职就离你不远了。

1.Boss其实特别希望你跟他说“你错了”

Boss又不是神,即使纵横职场多年,也有犯错的时候。跟Boss说他错了也并不是要你盲目地去挑战他的权威,你又不是傻对不对,丢饭碗的事谁愿意去干?用数据、事实、例子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能够真正地去打动他,让他自动放弃原来的方案而改用你的,那就是体现你本领的时候了。这时候,你想不引起注意都难。

2.Boss都爱好消息,但不等于你只能报告好消息

虽然Boss爱听好消息,也需要哄,但是一旦出了问题谁负责?还不是他,所以遇到了什么问题,别藏着掖着,直到最后纸包不住火了才摊牌。如果事关公司利弊,一定要把问题反映给Boss,并说明自己有什么修补方案。一方面给人的印象就是你是一直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的那个人,另一方面又为Boss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处理问题。

3.爱聊八卦呆一边儿去,反正别让他撞见

你的Boss才不会管你多不喜欢自己的邻桌,或者嫌弃公司的空调不够冷。这些小事上的斤斤计较绝对会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你的职责是让Boss变得更轻松,而不是不断地给他制造麻烦,如果实在憋不住,那就先攒下来,回去倒给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吧。

4.谁也不想每天面对苦大仇深的脸,经常微笑会很加分哦

不管是Boss还是同事,谁喜欢看一个人每天绷着脸,好像全世界都欠了他债一样,即使你的业绩再好,上级看了也觉得晦气,员工也不会给你好脸色。不管你是工作压力大还是情场受挫,收起你娇气的皱纹,尝试去平复自己的心情,多微笑的人才会更有眼缘,Boss升你职的前提就是不讨厌你啊。

5.开会不做笔记,真以为自己过耳不忘呢

公司开会只带手机,一不留神玩个消消乐啥的就陷了进去,什么也没听到。没有哪个Boss会愿意同样的问题一再重复,开会的时候拿好你的纸和笔,一方面会避免错过重要的细节性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帮你理清思路,在发表意见的时候更有针对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