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5月爱书会 痞人日记首部杂文集《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5月爱书会 痞人日记首部杂文集《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时间:2015-05-04 20:03 来源:时尚芭莎

数百万粉丝追捧的微博红人痞人日记首部杂文集,有故事、有随笔,有叙事、有感悟,关于爱情、关于人生、关于理想、关于青春。没有人的青春不迷茫、不疼痛、不后悔,但正因为这迷茫、这疼痛、这悔恨,才构成如此美好、如此纯粹的青春。年轻时我们那么不一样,长大后我们回看青春竟然都是这样。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本月大热门:

皮囊

《皮囊》

《皮囊》 作者:蔡崇达

书摘:“如果你整天伺候你这个皮囊,不会有出息的,只有会用肉体的人才能成材。”

书评:韩寒、莫言、刘德华、李海鹏......这一连串的推荐人名单就预示了蔡崇达的《皮囊》必定是一部关注度极高的作品。作者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用一种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刻在骨肉间故事。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在这些温情而又残酷的故事中一一体现,用《皮囊》这个具有指向本质意味的书名,来表达作者对父母、家乡的缅怀,对朋友命运的关切,同时也回答那些我们始终要回答的问题。这是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也是一本“认心又认人”的书,或许《皮囊》真是新生的"非虚构"写作林地里,兀自展现的一片完全与众不同、可读可思、独具样貌的林木。

本月推荐:

树,不在了

《树,不在了》

《树,不在了》 作者:陈文茜

书摘:“我们已不再年轻。摆渡四分之一世纪,至少我们应该理解:风起云涌的世界,从不等待犹豫不决的人。”

书评:陈文茜,台湾地区知名媒体人、社会评论家,被李敖称为“我所见过的最聪明的女人”。1998年,陈文茜被《亚洲周刊》英文版评选为全亚洲25位“创造趋势人物”之一。退出政坛后从事主持和写作,并依旧延续她自信敢言、鲜明犀利的风格。陈文茜的聪明显而易见,但聪明背后她的社会责任使命感让更多人敬佩也让一部分人敬畏。这本书从世界格局不断变化到全球化快速崛起,从金融海啸接踵而至延伸至青年一代如何躲过这场经济危机,以小人物的故事看大政治,将年轻人的焦虑和愤怒,做了另一种温柔的开导,无关媒体与政治,只是站在更宽广的视野,为年轻人展现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

新书出炉:

不过,一场生活-立体封面

《不过,一场生活》

【随笔】《不过,一场生活》 作者:阿Sam

推荐理由:在这本书中,阿Sam扮演起一个记录者的角色,将生活中没能成为故事的故事和某些只属于自己的经历与选择和盘托出,成了另外一种对生活的解读。

书评:《去,你的旅行》、《趁,此生未老》作者新作,阿Sam不再将写作的焦点停驻于旅行的私享中,而更多地将细腻的触角探触到身边的朋友和那些令人难忘的记忆里。在文字之外,阿Sam透过镜头,捕捉生活中最美的瞬间,用极致情绪的美图,与人分享故事里的悲欢离合。

岛屿来信—立体书--

《岛屿来信》

【旅行】《岛屿来信》作者:陶立夏

推荐理由:本书以干净流畅的文字,低回婉约的风格,洞悉世情的笔触,向我们呈现了人世间最极致的情感,篇篇耐人回味,感伤无限。

书评:作者只身出发,去到世界的十个尽头,寻找内心真正的圆满。人人心中都有一座岛,岛代表着最圆满的孤独,最隐秘的诉说。在岛上,她遇见性格各异的人,也遭遇相逢与离别,用心体味人生的各种轻易与艰难、无常和注定。那些人的一生际遇如海浪无尽,如时间不息。十个孤岛,十处秘密,欢笑背后有苍凉,坎坷之中见坚强。

万物的签名-立体封

《万物的签名》

【小说】《万物的签名》 作者:伊丽莎白·吉尔伯特【美国】

推荐理由:希拉里说:“真正伟大的一本书”。

书评:这是一个女人的史诗,看见万物缤纷,也历数生命起落。书中散文诗式的语言有着十九世纪叙事诗般的华贵冷艳,而它所关注的主题:科学和信仰的碰撞,女性成就自我的奋斗,皆充满了现代精神。一个女性内心孤独的骚乱、对情欲的渴求,这一切让阿尔玛·惠特克成为一个难以抗拒的角色,伴随着历史也环绕着整个世界。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杂文】《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作者:痞人日记

推荐理由:坏小子写给好姑娘的情书,过来人写给所有人的青春纪念册。

书评:数百万粉丝追捧的微博红人痞人日记首部杂文集,有故事、有随笔,有叙事、有感悟,关于爱情、关于人生、关于理想、关于青春。没有人的青春不迷茫、不疼痛、不后悔,但正因为这迷茫、这疼痛、这悔恨,才构成如此美好、如此纯粹的青春。年轻时我们那么不一样,长大后我们回看青春竟然都是这样。

女人枕边书

白洁-对外照片

白洁

推荐人:白洁(华语大业影视投资副总经理)

《思考,快与慢》

《思考,快与慢》

推荐书:《思考,快与慢》

作者:丹尼尔·卡尼曼(美)

书评: 我们的大脑有快与慢两种作决定的方式。常用的无意识的“系统1”依赖情感、记忆和经验迅速做出判断,它见闻广博,使我们能够迅速对眼前的情况做出反应。但系统1也很容易上当,它固守“眼见即为事实”的原则,任由损失厌恶和乐观偏见之类的错觉引导我们做出错误的选择。有意识的“系统2”通过调动注意力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并做出决定,它比较慢,不容易出错,但它很懒惰,经常走捷径,直接采纳系统1的直觉型判断结果。为了使读者真切体会到系统1和系统2这两个主角的特点,书中介绍了很多经典有趣的行为实验,指出我们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相信自己的直觉,什么时候不能相信;指导我们如何在商场、职场和个人生活中做出更好的选择,以及如何运用不同技巧来避免那些常常使我们陷入麻烦的思维失误,本书将会彻底改变你对思考的看法。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