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人物采访——蔡炜伽的设计之路

人物采访——蔡炜伽的设计之路

时间:2020-11-04 12:07 来源:时尚芭莎

  提起蔡炜伽,也许你还有一些陌生,但是如果提到Lauren Collection公司主创设计团队中唯一的中国人以及公司品牌Proenza Schouler,也许你就知道今天的人物采访主角是谁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首先来介绍一下蔡炜伽的设计之路。蔡炜伽在国内艺术高中(杭州杭七中)毕业后留学到加州,在奥蒂斯艺术学院学习了Fashion Design。在不同的学校学习的蔡炜伽有着较常人更独特的时尚见解,因为在中外不同的学校环境、校园文化中蔡炜伽对时尚观察的侧重点和学习的重点也逐渐发生了转变,但是不管在哪个学习阶段,潜心观察、总结时尚发展特点并形成更有主观性的自主品牌是贯穿于蔡炜伽学习行程中的内容。留学生蔡炜伽在洛杉矶本科毕业后开始在高端时尚公司Ralph Lauren Collection, Proenza schouler工作。
 
 
  Ralph Lauren是设计、销售与分销优质生活方式产品的全球领导公司,五十多年来公司在日益增多的全球产品、品牌和市场上不断扩大声誉、建立与众不同的品牌形象公司愿景是通过纯正而经典的风格启迪优质生活。同时Ralph Lauren也非常关注社会发展,关注人民群众容易忽视的一群人,这也是其品牌理念的一种体现。例如每件粉色“Live Love"T恤的全部销售收入将会捐献给RalphLauren企业基金会下设的PinkPony基金或者为国际癌症慈善机构提供支持。在全球范围内,Pink Pony系列其他产品销售将以25%的比例捐献给国际癌症慈善组织(在美国地区,Ralph Lauren将善款捐献给Ralph Lauren企业基金会下设的Pink Pony基金)。
 
 
  作为Proenza Schouler公司主创设计团队中唯一的中国人,蔡炜伽体验了纽约顶级时尚设计公司的设计环境,例如Proenza Schouler未来 50 年通过利用创造力、设计的力量以及驱动变革的创新科技的目标,重新思考我们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和创造、保护、支持三个支柱的设计含义,也经历了疫情期间与公司度过苦难时期。
 
  她对美国时尚界有了更多的观点和想法,同时也不断学习其他方面的时尚,有了自己的银饰系列 “虽然服装设计师是我的工作,可是我喜欢把两者分开看待。这样我不会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圈子里。接触更多的设计形式,不同的介质,能让我更加打开自己的思想局限。”。时尚是没有国界的,蔡炜伽在不同的文化中不断吸取净化,不断成长。在时尚行业不断受到金融冲击时,尤其是在萧条时期里,品牌发展受挫是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现象。如果是在2015年前后的那段行业低潮期里,品牌经营困难多半会被解读为社交媒体时代下的策略问题;但在这段已超半年的全球隔离时期,整个时尚行业能否再度发动都被打上问号,毕竟连作为核心的时装周体系在这期间都遭到了史无前例的冲击。
 
 
  伴随着九月全球多地疫情控制状况的好转,线下时装周终于在缺席了半年后回归。美国时间9月11日,纽约时装周首先开走。Ralph Lauren 在纽约时装周上的历史呈现非常悠久,例如在美国纽约开幕的2010纽约春夏时装周,近百个全球时尚品牌和知名设计师汇聚于此,拉尔夫·劳伦正在其中。时装周最后一天,Ralph Lauren等大牌现身,奏出最后的强音。设计师们在设计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皮革、山羊皮、长袖和黑色等看似与季节“背道而驰”的元素,仿佛在暗示人们多变的天气难以预测,就好像让人猝不及防的金融危机一样。2012纽约春夏时装周于2011年9月8日亮相纽约林肯中心,Ralph Lauren等全球知名时装品牌将轮番亮相,在这一季设计中,蔡运用了饱和度极高的橙色和绿色大胆撞色,印花和条纹也是本季设计的重点,突显浓郁的休闲风。
 
 
  当问到蔡炜伽对自己的评价对公司品牌的介绍时,她说道Proenza SCHOULER 是由JackMc Collough与Lazaro Hernandez合创的品牌,Jack和Lazaro是两个头脑清楚、很有想法又十分有趣的年轻人,这个念起来有些拗口的品牌名称来自两人母亲的娘家姓氏,多么有趣的渊源啊。带着些许小聪明的时髦女孩们一定会喜欢Proenza Schouler的这个系列,因为这个摩登的系列会让女孩们看起来比以往的自己更时髦、更抢眼。而你有机会也一定要试试那些钉着亮片的印花丝绸连身短裙,特别是当你要参加热闹的70年代主题派对的时候,这一定是会令你在人群中大放异彩的选择,千万不要错过。最后,我想说,如果你最终把自己放进Proenza Schouler的连身短裙,你那双修长的腿一定美极了!蔡炜伽对时尚敏锐的感知和流畅的表达让我们对Lauren Collection公司以及Proenza Schouler品牌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见解,这的确是一条丰满的设计之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