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时尚芭莎1月卷首语】美的新十年

【时尚芭莎1月卷首语】美的新十年

时间:2019-12-19 15:0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随着日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十年,在未来的描述中,这个年代将被称为“21世纪20年代”。

在这个年代中,将有哪些值得被关注的事物?

从时尚从业者的角度来看,未来十年中,美的定义将发生重量级的变化,它的深度和广度都将有突破性的进展,多元化的审美将进一步确立,而在资讯与物质都极大丰富的前提下,思想与精神层面的思考才是拓展美之内涵的关键驱动。

深耕时尚领域的搜索引擎Lyst不久前公布了2019年度的时尚榜单,按惯例也评选出了年度最有时尚影响力的10位人物,名单中既有梅根王妃、人气急升的好莱坞新锐Zendaya,也有Lizzo这类外形并不符合传统时尚挑剔标准的艺人,大数据告诉我们,世界真的已经发生了变化。

倒退十年,不,哪怕五年,人们也很难想象如渡边直美、饶舌歌手Lizzo这样的女孩会成为风靡全球的时尚偶像,人们真心实意地赞美她们的美,而非以猎奇的心态去给予掌声。

大约十年前,时装评论人Cathy Horyn对中国设计师进行了观察与采访后,曾经有这样一段预言:“我相信在未来,人们会更加对传达不同文化身份差异的设计感兴趣——即便这需要设计师重新复兴那些文化。”

从行业观察者、设计师角度看到的差异化设计也许能够化解某些社会争议,比如穿衣自由,在这期杂志里,我们采访的中国设计师王海震也聊到了这个话题:“关于那种对于穿着的批判,也是社会审美同质化的结果,服装设计师和时尚产业的一部分责任是为了展现审美多元,展现‘美’的多种可能性。”

用更直白的话来说,比漂亮更重要的是风格。

拉开衣橱,如果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哪件更适合自己,而不是这季流行哪件,恭喜,你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919164649.jpg-1286_244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