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时尚芭莎10月下卷首语】月亮与六便士

【时尚芭莎10月下卷首语】月亮与六便士

时间:2019-10-10 16:1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人们在仰望月亮时,常常忘了脚下的六便士”。毛姆的名篇《月亮与六便士》奇妙地道尽了现代人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权衡困局。

月亮与六便士是否绝对对立而无法兼得?至少在时尚业——这个横跨于商业与艺术之间的领域,我觉得问题没有那么难回答。

比如在本季高调登场、明年也必将赚足眼球的萤光色便是很好的一例。历来被认为是夸张耀眼的萤光色在这两季的设计中居然具备了相当的实穿性,从素来以优雅为原则的晚装,到讲究简洁干练的西装,与萤光色结合后,在原有的调性上赫然更增加了几分时代气息,戏剧性与实用主义,一者张扬,一者低调,如今它们的界限早已模糊,在这个多元化审美与个性需求旺盛的时代,两者的融合正是顺应潮流。

事实上,百年时装史上从未停止的变革、解构和创新,最根本的驱动力都来自于这个本质的需求——将美学价值和实用价值最大限度地呈现于一件时装单品之上。

这种“既要……又要……”的想法并不仅仅在细节上得到体现。事实上,在整体潮流趋势中,同样能看到这样的融合,特别是近10年以来,以奢华、精致、高淘汰为特征的时尚业比绝大多数行业都重视环保与可持续运营,并且切实地推进着,走出了一条不可能之路。从“零皮草”到“慢时尚”都代表着可喜的变化方向,而多家国际品牌联合签署的《时尚业环境保护协议书》更是希望从根本上改变时尚和纺织行业的运营模式,以更为积极的方式迎接环境挑战。

在一个逐梦而行的行业中,仰望梦想与踏实向前,从来就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190919164649.jpg-1286_244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