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贾樟柯、文隽、刘海波等影视“大咖”代表上大温影齐聚佛山

贾樟柯、文隽、刘海波等影视“大咖”代表上大温影齐聚佛山

时间:2018-07-05 16:0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共话中国电影发展

6月30日,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指导,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罗浮宫家居集团、佛山市卓艺职业培训学院携手举办的“从中国到好莱坞 -- 国际电影大师共话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在佛山顺德罗浮宫星座广场开讲。著名导演贾樟柯、文隽,著名电影教育家刘海波进行高峰对话,共同探讨影视发展未来趋势,以国际化视野探讨如何促进中国影视文化蓬勃发展。

贾樟柯/文隽/刘海波对话 
贾樟柯/文隽/刘海波对话

近距离对话电影大师 论道中国电影发展

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18年11月在佛山市举行。这是时隔20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再次落户佛山。本次论坛汇聚了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文隽和著名电影教育家刘海波等影视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如何借鉴好莱坞和香港电影的经验,找出中国电影升级中的问题和方案。论坛当天,贾樟柯、文隽、刘海波还分别带来《中国电影发展的历程和趋势》、《香港经验对中国电影的借鉴》、《中国电影升级与策略》的精彩演讲。据悉,本次论坛也是罗浮宫大家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

贾樟柯发表《中国电影发展的历程和趋势》演讲 
贾樟柯发表《中国电影发展的历程和趋势》演讲

上海温影携手佛企 共建高端影视人才培训学校

无论是好莱坞的成功,还是香港电影的辉煌,都离不开一批高素质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制作人才。如何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影视职业培训,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成为佛山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

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下简称“上海温影”)已经与佛山市卓艺职业培训学院(下简称“卓艺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佛山人才培训基地。

《从中国到好莱坞 -- 国际电影大师共话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在罗浮宫星座广场举办 
《从中国到好莱坞 -- 国际电影大师共话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在罗浮宫星座广场举办

上海温影是上海大学与温哥华电影学院合办高校,是2014年全国率先引进的一所北美电影学院,主要对影视行业的从业者和有志于该行业的学生进行高强度的专业实训。2016年6月,贾樟柯出任院长。

卓艺学院坐落于南海九江镇,下设智库院、职业院、餐旅院、儒林院和卓艺电影学院五个二级分院,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前提,运用培训、体验、拓展相结合的全新教学模式,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需求,提供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

乘着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佛山举办的东风,以及佛山影视发展的大好形势,上海温影和卓艺学院将联合携手,在南海九江联合建立卓艺电影学院,计划把学院建设成为全省最高端的影视人才培训学校。同时借力南方影视中心、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和西樵山国艺影视城,以及目前正在推进的“西樵宋城项目”等影视资源,通过学院的发展、外来影视从业人员的落户和专业影视人才的培养,将卓艺电影学院打造成为华南片区的影视人才高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佛山旅游文化内涵的深化和持续发展。

届时,学院将配备影视特效化妆综合实验室、影视制作专业数字审片室、影视表演专业教室等影视专业配套。开设的专业包括影视化妆设计、影视表演、影视编剧、电影制作、3D动画与视觉特效等等。

目前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佛山人才培训基地已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双方合作开办的“中美影视制片管理班”正在火热招生中,并将于今年9月开课。其他影视培训班也将陆续开班。此外,作为市委市政府推动南方影视中心发展而成立的重要平台,佛山文投公司还将携手卓艺学院、上海温影等其他机构筹备一系列影视活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