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跟着宋轶看这季节的成都,吃什么玩什么最巴适!

跟着宋轶看这季节的成都,吃什么玩什么最巴适!

时间:2018-06-20 17:05 来源:时尚芭莎

这时节哪里美?该去那里做什么?有什么不可错过的好风景?有哪些令人垂涎的好滋味?宋轶,这位好看、清醒而认真生活着的美人,将带领《时尚芭莎》的读者们,走进成都。跟芭莎一起,走进她的私家旅行世界,看她在旅途中吃什么看什么,享用什么探寻什么,看聚光灯之外,她如何享用这人世繁华。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距离《伪装者》大火已经过去近三年,剧情在记忆中渐渐模糊。“于曼丽”这个名字,却还是能让许多人第一时间对号入座。清丽、隐忍,像一朵单薄又纯净的罂粟,宋轶为这个角色塑造出足够鲜明的辨识度。

如果未曾成为演员,未曾因为演绎他人的生活而被世界熟知,依照宋轶的性格,很可能会做着一份不讨厌却也谈不上热爱的工作,谈着一段波澜不惊的恋爱,或者孤单却不孤独地单身着。

朋友圈里晒晒衣食住行、美美的照片、少女心情,一边前行一边做梦。小空闲用来逛街、看电影、学做菜,大空闲约上闺蜜去旅行。

很日常很少女。

事实上,荧幕之外的宋轶,就是在这样闲散地生活着。

粉色风衣 SPORTMAX

白色针织上衣 XU ZHI

印花高跟鞋 BLUGIRL

粉色珍珠提包 Subella London

身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一员,与其他同龄演员不太一样,她是个常常需要“回单位开党会”的“艺术家”,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宋轶老师”。不紧不慢地生活,不慌不忙地前行,全身每一个细胞都仿佛在告诉世界:“我不赶时间,我不想用力过猛。”

大荧幕小荧幕都有着足够的诱惑力,每一年,宋轶却都还是尽可能为自己留出三个月时间“回单位”演话剧。“话剧是没有回头路的,只有当场,只有眼下”,她喜欢演戏,最大的热情都在表演上,话剧让她酣畅淋漓。

持续演戏,就总是在输出,话剧舞台却可以在一次次的重复中提炼、总结,她将之视为一种充电,也借机为生活创造空间。

针织条纹连衣裙 SPORTMAX

没有任何才艺训练,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考入中戏表演系,她说“不一定是我多么有才华,而是在那样的场合中,自信会更容易让老师看到你”;毕业后千军万马考进人艺,她说“不一定是我有多强,只是可能刚好那时候需要我这样一种类型”;塑造的角色深入人心,她说“不一定是我演技多高超,可能刚好遇上一个适合我的角色”……

与其说谦虚,倒不如说宋轶习惯了清醒客观地看待世界。人人都扎着脑袋往前冲的时代,她显得很淡泊,并不汲汲于功名,反倒对好好生活充满热情。如果拿一座城市相比,全中国最贴合宋轶性情的,非成都莫属。

而对于嗜辣成性又无肉不欢的宋轶来说,天府之国,巴适得很哟!于是,我们与宋轶一起,探成都。

 

人活一世,舒服最重要

 

大概没有哪座城市的人敢说自己比成都人更热爱生活了。连续5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全球仅有七席的“美食之都”,足够丰富的旅游资源,排满通宵也不厌烦的娱乐消遣……

在成都,随处可见的茶馆儿与三五成堆的麻友、牌友,足见这座城市的人对业余生活有多么在意。挤门挨脸的食肆,兔头蹄花涮肚物尽其用,足见成都人对吃有多么讲究。成都式的讲究,在里不在表,苍蝇馆子在这里大受欢迎,家常小炒不比宫廷御膳地位低,街头巷尾八个字:踏踏实实,舒舒服服。

越挑剔内容的人,在这里反而越容易被满足。对很多人来说,成都就是一连串的惊叹号,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宋轶。

她去了天府广场新建的成都博物馆,流连在跨越了朝代与岁月的陶俑人像间,那些不同时代却无一不面带笑容天真乐观的陶像让她忍不住跟着哈哈大笑,惊叹于这方水土养育出的乐观自信,连连赞叹,“成都的幸福指数,从古到今都这么高!”

她把自己藏进路人森林,在最热门的网红冷吃串串店门口排队拿号,惊呼“为什么才五点半我前面就排了105桌!”在宽窄巷子保存完好的清朝旧居前,她比划着门口的石狮与瓦当上的图腾画像,活泼地创作起属于自己的表情包。

她被成都君悦酒店的8号火锅餐厅里陈列的几十种辣椒迅速圈粉,好奇地询问每一个的吃法与辣度,跃跃欲试,拿出湖北人的不怕辣PK四川人的辣不怕。8号餐厅开涮第一口毛肚,即频频惊呼,巨赞巨赞!用菜单里的M5和牛来涮火锅,则让爱吃肉的她幸福满溢不想走。

牛仔连衣裙 DSQUARED2

红色流苏外套 XU ZHI

对宋轶来说,工作与生活一样重要,平常生活中的每一天,与聚光灯下的万人瞩目,一样都是big day。她真诚自然地面对着生活也面对着自己,坦荡如清浅小溪。不遮掩情绪,却不任性自私。头一天晚上拍片到晚上10点才有饭吃,不抱怨。第二天一早5点就爬起来化妆,也无怨言。还对着同样加班早起却面目浮肿的编辑们哈哈大笑,“看,我的脸没有肿!”

就像当年考中戏时要看榜,一试二试三试,要根据前一关的表现通关下一场。她近视眼看不清,索性直接拿着考号进下一场,“过了我就继续考,没我名字就回家呗。”她像是带着童心与这世界做游戏,带着一股不怕事儿的清爽劲儿,自个儿舒服最重要,很成都!

 

清鲜醇浓,无辣不成都

 

宋轶是爱吃也爱动的行动派,有段时间迷上烘焙与西点,买了很多食材闷声研究。成都美食却让她完全放弃了手动研究的念头,“吃都吃不够,哪里有空做!”

她兴致勃勃地带我们走进宽窄巷子里的家常馆子“市井生活”,在成都最原始的桌椅板凳上带着大家吃了一顿地道的成都菜。

要了解“市井生活”的底细,就不得不提川菜文化中无人不知的“荣乐园”, “荣祖荣先,四季色香调羹鼎,乐山乐水,八珍美味协阴阳”,这间创立于清代咸丰末年的正宗川菜名店,曾因祖师爷见多识广,能操持一桌足够架得住世面的“满汉全席”而在整个成都首屈一指。“市井人家”的创始人,即是荣乐园的嫡系传人。

彩条针织衫 DIANE VON FURSTENBERS

丝绒阔腿裤、腰封 M essential

金色凉鞋 Tabitha Simmons

颈链 Dior

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水煮肉片、豆瓣鲫鱼……哪怕对吃最没有钻研的人,也能轻而易举列出几道家常川菜的名号。“市井生活”,自是不急不躁攒了一张特色清单。

水煮牛肉,在点评网位列 “成都水煮牛肉top5”,用新鲜牛肉切片,葱姜椒蒜,红彤彤一盘端上来,这家家都有的菜,却能让食客惊呼“平生最棒”;麻嘴鲫鱼,麻字当先,本地鲫鱼本身的鲜嫩与麻椒融合,回味无穷。肝腰合炒,猪肝和猪腰一起爆炒,考验的是恰到好处的火候,配上两根当地凤尾(莴笋尖),一切都是刚刚好。

刺绣连衣裙 BAN XIAOXUE

粉色丝巾 造型师私物

宋轶边吃边赞,溢美之词毫不吝啬,完全乐在其中的真性情带动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她不是一个苛刻的人,崇尚顺其自然,理想的人生不过是做喜欢的工作、享幸福的人生,欣赏的美也不过是坚定从容、认真坦诚。

新戏《庆余年》中,她饰演的范若若有着“京都第一才女”的名号,那种踏实有料的真本事,才是宋轶所期待的。

与她一起闲庭散步在慵懒闲适的成都,焦虑的人也得以内心平静。是的,人生原本是没有回头路的旅程。与其左顾右盼,何不乐在其中?

 

关于成都

宋轶的私家旅行锦囊

宋轶钟爱的火锅店

作为公众人物,送一去街边小店吃火锅的机会不多,还就是因为这样,她发现酒店里也有这么赞的麻辣鲜香。


成都群光君悦酒店的8号火锅中餐厅,一进去就有十多种辣椒的展示台,show出四川辣椒的百变姿态。

进入餐厅之前,都要先经过琳琅满目的“集市”亲身感受各种新鲜食材的味诱洗礼,淡水鱼、贝壳类海鲜及其他新鲜水产类食材种类繁多;各种肉类琳琅满目;厨师们精心制作的多款本地小吃一一陈列;装满应季蔬菜的木箱中满当季的菌菇,以及当地新鲜的蔬菜水果,品类繁盛,让您目不暇接。 

汤底像台湾锅一样选择很多,食材却又十分正宗兼具品质。小火锅店因为成本关系,很多时候无法吃到的高级食材 ,这里都有。属于吃新式高级火锅的好地方。

餐厅推荐:

成都群光君悦酒店:8号火锅中餐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南段8号

电话:028-6666 1234

成都市井生活餐厅

地址:成都市井巷子10号

来一碗治愈系的素面

成都其实有很多好吃的面馆,华兴街上的华兴煎蛋面是几代人的记忆,马王庙街的马王庙刀削面、点将台街的老成都7号面也都是道地本地人的真爱。没有一碗脆哨面过不去的人生坡坎,如果有,那就两碗。

成都下午茶

去人民公园里有百年历史的鹤鸣茶社喊碗盖碗茶,专心磕包原味瓜子,在湖边消磨一个发呆的下午,是地道的成都慢生活。

“苍蝇馆子50强”

苍蝇馆子,专指成都当地卫生条件非常一般但是味道非常过关的小馆子。成都本地报纸曾经做过专门的“苍蝇馆子50强”,评选苍蝇馆子里的战斗机。奎星楼街至少算是一个军用机场,泊着50强里的几家战斗机。专门去那里转一转,可以学“米其林”一样摘几个星。

夜宵路线

镋钯街与三圣街离太古里很近,基本步行五分钟可达。不过住在太古里的出差人士都是匆匆过客,并不知道奇妙的成都美食世界,其实就在你的隔壁,推门即入。下次,也许你也可以去探探险。

本文原载于《时尚芭莎》专辑 七月上

编辑/顾文瑾  张文冀 

视觉编辑/丁佳佳  

摄影/DEAN LEE   

化妆/ Belinda.Tan  Miki Zhang  

发型/Issac Yu  由迪   

文字/月季  

场地提供/成都市井生活餐厅、成都群光君悦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