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从一位时装助理到当红设计师,他怎么做到的?【中国设计】

从一位时装助理到当红设计师,他怎么做到的?【中国设计】

时间:2018-05-14 15:41 来源:时尚芭莎

一份在杂志社做助理的工作为他开启了整个时尚世界的大门,也催生了创立自己的品牌的念头,本期,BAZAAR采访了这位从时装助理变成Chrisou by Dan设计师的男孩。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Chrisou by Dan 品牌设计师欧阳丹


出生于1990年的南京设计师欧阳丹,怀揣着对设计时装的梦想,他在16岁时就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场秀。在《时尚芭莎》担任时装助理时被时装主编卫甜发掘。 2011年至2013年,他的作品发表在多本杂志和数十家媒体上。

创立品牌的决心

当欧阳丹回想起大二的时候那段在杂志社的实习经历,依然感慨万分,一个奇妙机缘为他打开了时尚行业的大门,将原本触不可及又充满了魅力的世界展现在了他的面前。

巴黎 Showroom


在芭莎短暂的实习经历让我在事业的起步阶段收益良多,作为时装助理,获得了很多跟拍时装大片的机会。“当时我的世界打开了一扇门,那些在杂志上看到的大品牌成衣亦或是高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不可攀。也接触到了业内的顶级摄影师、模特,他们的工作态度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冷。

上海 Showroom


印象中比较深刻的是,我去一个有名的设计师的工作室里借拍摄样衣,两层楼的小洋房隐匿在胡同里,不大的工作室里陈列着设计师的最新系列,工作室人不多却有条不紊的运营着一个知名设计师品牌。这对我触动很大—原来,做设计师品牌并没有想象中声势浩大,时尚行业的光鲜背后都是每个从业者兢兢业业的付出。所有这些实习阶段的经历激发了我想要去尝试开始做自己的品牌的决心。

上海 Showroom

首个系列的诞生

2013年,欧阳丹在朋友的摄影工作室里做出了自己的品牌Chrisou by Dan的第一个系列。有点艰辛的是,这个系列是完全由两个人合作完成。欧阳丹负责制作白坯,制作纸板,推板放码,再由另一个成员—一个兼职的样衣工阿姨缝制成衣。

Chrisou by Dan第一个系列 - 2014春夏Innate Imprint


幸运的是,第一季产品就被南京买手店Round Round看中,而这个系列在上市的第一天就卖出了7件。这让他增长了不少信心,这样的成绩一直维持下来,毕业设计陈列在买手店里也被客人买走了。

Chrisou by Dan第一个系列 - 2014春夏Innate Imprint


我觉得我选择做品牌的的这个时间点比较好,全国各地买手店开始兴起,有一个消费设计师品牌的良好土壤,我是真的赶上了这个好的时代。

Chrisou by Dan第一个系列 - 2014春夏Innate Imprint

受到追捧的Chrisou by Dan

Chrisou by Dan最近可以说是成绩瞩目,受到了很多明星的亲赖。很多真人秀节目上都可以看到明星们穿Chrisou by Dan的身影。

张韶涵身穿Chrisou by Dan出席《歌手》节目录制


我记得2015春夏系列一条碎花的连衣裙,刘诗诗穿了,其实她穿之前这条裙子也卖的很好,可是她穿过之后卖的更好了,我记得当时一整个夏天都在补货,一直到现在都还会有人想买这条连衣裙。之后她几乎每一季都会穿Chrisou by Dan,这点是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毕竟明星是有很多选择的,她能一直穿我设计的衣服对我也是无形的鼓励。

刘诗诗身穿Chrisou by Dan出席活动


Bella hadid也是一次意外的惊喜,2017秋冬系列里的件Future Bomber,她穿了拍摄杂志封面大片,当时她就很喜欢,我们就把衣服送给她了。

Chrisou by Dan 2017秋冬系列


可是没想到几个月过后她自己又一次穿着那件外套去看NBA球赛被网友们疯狂的点赞,一个明星能在不同场合穿同一件衣服,我想那应该是真爱吧。

Bella Hadid身穿 Chrisou by Dan前往观看NBA球赛


Chrisou by Dan 2018春夏系列

Chrisou by Dan 2018春夏系列虚构了一个成立在未来2108年的DARE女孩俱乐部,整个系列以鲜艳的色彩为特征,再加上标志性略带夸装的轮廓和精致的剪裁。

Chrisou by Dan 2018春夏系列


Chrisou by Dan 2018春夏系列


Chrisou by Dan的设计有一个很有趣的特点,衣服上的标语从不给人喧嚣的怒意,反倒是充满了浪漫的诗意,比如“God only,who made us rich,can make us poor”、和“my day of youngth went yesterday”,这些摘自文学作品中的语句在欧阳丹看来亦是一种品牌态度的表现。

Chrisou by Dan 2018春夏系列


我是希望通过这些标语简单直接的来传达品牌的理念。毕竟在这个信息高速发达的世代,没有什么比迅速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来的的重要了!

Chrisou by Dan 2018春夏系列


Dan's Choices

推荐摄影师作品集

Martin Parr是一位英国摄影师,在巴黎的Centre Georges Pompidou第一次看到了Martin parr的摄影集。他的社会纪实作品风趣幽默,我被他的作品深深吸引。

Martin parr 摄影作品


Martin parr 摄影作品


Martin parr 摄影作品

 

推荐instagram账号

park_wien是一个instagram账号,账号上经常分享一个白发老太太的穿着最当下设计师诸如Y/project,Jacquemus,Rafsimons……的衣服,她叫Ernestine。今年已经95岁超高龄的她是奥地利一间开业至今已有13年的时尚买手店Park的御用模特。

Jacquemus本人看到该instagram账号的照片之后也repost了这张照片,并说到Jacquemus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编辑:梁紫煜 

图片:品牌提供



策划:时尚芭莎时装组

监制:于昆K'

微信编辑:包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