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拿下59个世界冠军的速滑女皇杨扬,在赛场外依然能量爆表!

拿下59个世界冠军的速滑女皇杨扬,在赛场外依然能量爆表!

时间:2018-03-13 16:3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这是你的项目”

本白包扣六扣白色西装外套LADY.S

在中国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国际滑联身居要职的杨扬,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去国际组织参加会议的场景。“1999年,我第一次去开会,连提问都不会。和国际滑联主席、所有的理事坐在同一张会议桌前。来自美国、加拿大的运动员连预算都在关注,但我却不知道该问什么,特别尴尬的感觉,引发的思考是‘原来这些事情和我是有关系的’。”

会议茶歇,她勇敢地走过去,英文不好,就通过翻译请教国际滑联的主席:“我第一次参会,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需要我做什么?”主席的回复是:“你应该告诉我你能做什么,这是你的项目,你比我更清楚。”

杨扬满票当选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委员

这个回答点醒了杨扬。会议下半场,她认真整理了自己一直在关注的问题,并且站起来发言。“当时我们对于戴护镜是没有强制要求的,但我认为,如果它是非常重要的,那就应该有规定,必须戴。”

这条建议后来被接纳了。从那时起,杨扬慢慢懂得了怎样在国际组织里提出自己的意见,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这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在“运动员要听话,叫你练你就练”的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杨扬,需要克服的是一重重关卡。“参与俄罗斯的兴奋剂调查,瑞士前总统担任主席,五人小组里我最年轻,没有经验,貌似啥也不懂,国际奥委会给我很重的任务,曾经一个月飞三趟洛桑,开会像打架一样,大量的资料需要阅读,其中的很多东西你并不确定真正理解了。但就在频繁的开会和大量的看资料中,似懂非懂地坚持着,突然有一天就开窍了。”

杨扬从资料中抬起头来,主席看着她,问:“你要发言吗?我支持你。”

杨扬生活照

杨扬说了一个她并没有十分确定的观点,但是被其他成员认可了,她形容自己当时的感觉是“信心倍增”。

旁观榜样的人生很容易陷于赞叹“她怎么那么成功”,却很难关注光环背后一个人是如何战胜自我、不断向前的。从简单的提问都需要翻译,到现在各种官方会议上流利的英文发言;从8岁起就长年超强训练的运动员,到刻苦拿下清华经管学院学位的毕业生;从创办专项公益基金到创立冰上运动中心……

无论何时,杨扬的表现都不负冠军身份。

“看似难以赢得的挑战,你选择去面对它,最后脱颖而出。其实最后赢的那个时候并不是最快乐的,而是更享受从那边走过来的历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