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苏芒卷首语】比起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我更祝愿你有一颗善良的心脏

【苏芒卷首语】比起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我更祝愿你有一颗善良的心脏

时间:2018-02-12 17:09 来源:时尚芭莎

2018年,年初,时尚集团年终总结会上,我给我的年度发展报告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时尚的芳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今年,是我们时尚集团的25周年了,也是我在公司度过的第二十四年,1/4个世纪。对于一个人可能是你最美的芳华,对于一家曾经在中国,创造了时尚,推动了行业,培养了无数时尚媒体人才的公司,我们经历了最艰苦,不被理解的创业期。

在一片荒芜的市场中,创造了一片时尚的天地;我们享受到了辉煌期,拥有二十几本各行业顶级时尚杂志,无数客户争抢,中国近1/3的杂志市场份额,成功地将公司品牌打造成为了一个品类的代名词。也面临了互联网带来的时代变革,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广告的分流,阅读习惯的改变,传统媒体战场的迁移。

多少年来,有着钢铁般承压能力,从来都很要强不愿意把不好的一面示人的我,在会上坦陈:2017年,是我职场生涯中最忙、最累、最苦的一年。哪怕是在创刊《时尚》卖不掉杂志的第一年,我骑着自行车驮着杂志挨个书摊去兜售杂志,挨个公司去推门推销的创业期,也只是累,从来不觉得苦。

这一年来的苦,是我们坚持的行业价值,被唱衰,我们坚守的品质影响力,被低估。我在苦闷中,不仅仅在想,如何异地生存,我更多在问,是什么让我们仍然热爱杂志,那是我一直笃信的:文,图的力量。

自古以来,中国文人“文以载道”的信念,成就了中国的知识分子精神。来自西方的“时装摄影”,重新塑造了属于摩登都市的“时尚美学”体系。

我有幸成为了中国最早一批时尚媒体人之一,如何在今天碎片化阅读,假新闻满天飞,速食文化,甚至个别连价值观都扭曲的众媒时代,让我们杂志,更加绽放出最美的光华,那才能不负我们的青春和才情啊。

虽然我不再青春,有了我不喜欢的皱纹和白发。看着女儿长大读了自己喜欢的大学,学了自己喜爱的专业。我在时尚,从最小的员工变成了大姐姐,现在和很多千禧一代一起工作。但是我们的《时尚芭莎》,一百五十年来,始终都是25岁的模样。

我们一直在努力,奉献着属于女性最美好的形象,光彩照人活力四射的美丽,然而,我和我的同事们,绝不满足于此,我们一直用自己的视角,去挖掘那些历经时光淬炼,充满力量和智慧的女性之光。

如同本期专辑《时光的智慧》记录了邬君梅、徐帆、陶虹、梁静、江珊她们的人生感悟。随着年龄的增长,邬君梅感谢着生命的无奈,在经过好几年努力都没有要成孩子之后,她说终于认识到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够愚公移山,人,也不是定能胜天。

我们谁都有一颗不服输的心,然而,在你不得不接受父母离世孩子出生这样的大悲大喜的时候,陶虹感谢着人生就是不断地学习,你会发现,你自己其实从没有失去什么,缺的只是感受力和接受力。

是的,那是感受幸福的能力和接受挫折的能力。徐帆说,每一个女性的成长,都面临着情感、事业、年龄和角色的转变,承担的会越来越多,但是感谢时光,让她,不变的是坚持,改变的是自如……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亦感恩着时光,感谢一路志同道合的同事,感谢一路信任支持我的朋友,感恩生命中难以承受的困难,感恩误解和打击,感恩上天的赐福,让我拥有现在的亲人,感恩时代变革,让我必须增长更多见识和能力,看尽越来越多人世沧桑,越来越多柔情和耐力。

我变得没有以前那种只争朝夕的紧张和焦虑,任何事放在时间的长河中来看待,都有它的命运和安排,不放弃自己的追求,坚持自己的原则,坚信我们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去实践自己的一生。我常常被更年轻的朋友们问:“苏芒姐,如何能够像你一样,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呢?”

今天,我愿意告诉你一个真相,作为一个人本身而言,任何形式的争斗,到头来都是两败俱伤,从来就没有什么赢家。

善良地去看待问题,善意的去对待他人,在你力所能及的地方,去帮助他人。学会用善良来感受世界,你会更加幸福,学会用善良来思考,你会更加豁达和宽容。一颗真正强大的内心,必定是善良的,它才能让你在黑暗中,永远相信光明!

本文原载于《时尚芭莎》3月上 苏芒总编辑卷首语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