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一百年前的巴黎花市,滋养出最从容娴雅的女子

一百年前的巴黎花市,滋养出最从容娴雅的女子

时间:2017-01-16 16:47 来源:时尚芭莎

爱养花的女人,都是热爱生活的女人。把平淡的生活打理得像花一样美丽,她的内心必有一片繁花,情调斐然。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一座被鲜花滋养的城市,必是滋养人心的城市。在城市的花草间享受着生活的甘饴,再多人世的起起落落都不会令一个女人失去从容。得意不忘形,失意不绝望。

在难得休闲的周末,徜徉于法国学院派画家Victor Gabriel Gilbert的这些画作中,看看百年前的巴黎,是怎样以满城鲜花滋养那里的人们的。

孩童,在明媚花香中长大  

童年时就常常嬉戏花丛中,哥哥姐姐们带着弟弟妹妹,感受花草的芬芳和美好。

在花丛中钻来钻去、跳舞、玩游戏、放声大笑,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里都有芬芳的味道,一眼望去鲜花的面容都是如此生动美好。

孩童的天性是亲近自然中的一切,而被鲜花滋养的城市满足了这一切。孩童们和羊羔们做游戏,听小鸟唱歌,如此自然,从来不需要去思考,人与自然的距离有多远。 

少女,沉醉在满城花香中  

待到长成少女,爱花之心更盛。娴雅的淑女,穿戴齐整,在随处可见鲜花的城市街头流连沉醉。

怀着心事的女儿家,做一朵美丽的胸花,任那些多愁善感的小情绪,都在美丽的花朵和清爽的花香中,化为动听的旋律。

勤劳的女人周身散发光华,且看那专注的卖花姑娘,一边制作漂亮的花束,一边陷入娴静的冥思。

在花摊上忙碌的女子,脸上洋溢着暖暖的喜悦,等待爱花的人到来,推荐最适合她们的花。

少妇,与鲜花为伴是日常  

年龄渐长,嫁做人妇,爱花的心不因家长里短而消磨,不因生活琐事而沉默。择有空的日子盛装去花市,大街上到处都洋溢着花香,转角就能遇到卖花的小车。

有了子女后,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从小就带她们见识花草之美。

阳光灿烂的休息日,巴黎的女人们穿最美的衣服出行,在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中与友相聚,共进野餐。

中年,更谙熟鲜花的优雅  

无论是巴黎的贵妇,还是平民主妇,闻闻路边的花香,逛逛街头的花店,或者去花市买几束鲜花,都是生活中的日常。

家境虽有不同,同样享受着花草人生。不管是在街头置一花摊卖花,还是在家中灌溉一片花园,女人们被滋养的心田,都变成脸上的光华。   

生活中有花,心中也芳菲。在等待一束花被有缘人领走的时间,还能静静地看一份当天的报纸。

就算容颜老去,她的心也不会老。闲暇时在花香中做做手工。做了奶奶,就带着孙女一起去买花。

在一座被鲜花滋养的城市,一不小心就活成了有情调的女子。把平淡的生活打理的像花一样美丽,有时素雅静立,有时绚烂多姿,有时枝繁叶茂,有时化作春泥更护花。

身为女人,多想生活在一座被鲜花滋养的城市里,从容娴雅度过一生!

WechatIMG6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