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一位上海女医生,用2年拍下中国最美二十四节气,选入了联合国教科文视频,让二十四节气成功申遗!

一位上海女医生,用2年拍下中国最美二十四节气,选入了联合国教科文视频,让二十四节气成功申遗!

时间:2016-12-19 13:3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温州永嘉,林坑

在青简走过的无数古村镇中,她最喜欢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的林坑。

“楠溪江的林坑其实应该叫做古村落,它是按照山势而建造的木质结构的房子,和平原上那些砖瓦的古镇不大一样。林坑最美的是,它的建筑和群山溪流这样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很有立体的中国山水画的感觉,也很能体现出中国文化中所追求的那种‘天人合一’的味道。”

▲嵊山,荒村

去年,青简拍摄的一组照片还意外捧火了一个舟山的荒村小岛。

嵊山岛,这里是中国最东的海岛,荒村是嵊山岛后陀湾中一个被村民废弃的古镇。这里没有沙滩,多是峭壁与礁石,房屋都是依山而建;这里山地居多,渔船不适合停泊,交通不便,又多受台风影响,因而村里的人渐渐搬离,只剩了几户人家,简直就像被时间遗忘的村落。

▲杭州

▲景德镇,瑶里

在青简的作品里,你总能看到季节的流转、夏雨冬雪、花开花落。感受到与自然、时间的对话。

在青简的心里,二十四节气早已不是一种气象现象。

却能让我们像古人一样,过着比四季更精致的二十四节气,比任何人都明白时间的意义,去顺应与自然相处的生活方式。

对于我们而言,

二十四节气也绝非一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它让我们无比感恩作为一个中国人,

生活不仅是春夏秋冬,更是24个感知自然细微的时刻,

这让我们相信:生活远比你想象的美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