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跨年游 | 它是中国最后一片秘境,《纽约时报》评出的一生必去的旅行地

跨年游 | 它是中国最后一片秘境,《纽约时报》评出的一生必去的旅行地

时间:2016-11-28 21:03 来源:时尚芭莎

2016年《纽约时报》评出了最值得去的52个“一生必去旅行地”,中国只有两个上榜,一个是杭州,另一个则是中国仅存无几的秘境——贵州!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_trip

Feekr,最具小众特色的体验。与100多万用户共同发现:小众旅行| 独特玩乐 | 最美之宿 | 文艺潮流


▲图:@极微细色

你会惊叹于这里的原始,又爱上这样的宁静;

你会新奇于这里的衣着,又爱上这样的服饰;

你会沉浸于这里的天籁,又爱上这样的歌声;

在黔东南的神秘小寨子里漫步,犹如行走于时光的边缘,世界都安静了!在这里,木质的吊脚楼沿着平缓的山坡铺展开来,完全没有城市钢筋水泥的沉重感。可以穿着厚重的苗族服饰,享受一段微妙的时光。

冬天,大概除了东北的冰天雪地,还可以去贵州当几天苗寨的主人,每一天逛逛寨子、看看风景、学学手艺活……在中国的最后一块秘境被侵占之前,来看一看这里的纯粹。这个元旦,去贵州的寨子里跨年!

寨子里的景象是这样的——木质的吊脚楼和悬挂的谷物相映成趣,老人们在寨子的小路上往往来来,时光静好。但是如果遇上过节,或者有重要的客人到来,整个寨子顷刻之间便沸腾了,跳舞、唱歌,无忧无虑。此行,既可以去到人人皆知的西江千户苗寨,也可以到达无人问津的纯朴寨子~

寨子里的生活是这样的——赶集的日子,大家都穿上传统的短裙,盛装打扮到几个寨子的中心去采购,就像过大年。在这里,领队会给到每个人固定的基金,你可以采购食材,晚上将在苗寨里DIY一个特别的晚餐。

这里的工匠精神是这样的——传统的石桥古法造纸在山洞里传承着古老的技艺,就像一部老电影,回放着这一项落寞的绝活。在这里,你将体验到这项神奇的技艺,还能在蜡染传承人的跟前,听老人们聊一聊蜡染的前世今生。

黔东南的神秘,只需要一个跨年的旅行就能被打开!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