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无论艳阳还是雨雪 她的花草永远灿烂绽放

无论艳阳还是雨雪 她的花草永远灿烂绽放

时间:2016-11-24 12:16 来源:时尚芭莎

当大雪压城,所有屋顶、路面、花园和树林白茫茫一片时,你看到街头建筑上如此生机勃勃的“花花草草”仍在傲雪迎风,心里会不会涌起一份暖暖的感动呢?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当大雪压城,所有屋顶、路面、花园和树林白茫茫一片时,你看到街头建筑上如此生机勃勃的“花花草草”仍在傲雪迎风,心里会不会涌起一份暖暖的感动呢?

6d9d449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街头涂鸦,浪漫或童趣,有些还很严肃。不过Mona Caron创作的壁画却不一样,她的画笔之下有来自植物界的清香味道和蓬勃生命力。她在城市画画,就像用超级放大镜把城市的植物展现给人们看。爱花爱草的人一定会喜欢她。

362a18f

【不只是一株野草】

一株枝强叶壮的野花,吐着芬芳。

6cb9b81

它的花朵算不上娇媚,也并不很打眼,在整个植株中所占比例也不大,但它栩栩如生趴在钢筋水泥上,就像城市空间中每一株野草那样,顽强生长。

1c56e4d

dda6840

画这些植物壁画的Mona Caron,是一位出生和生长在瑞士,工作在旧金山的女艺术家。她从小热爱植物学,也受喜剧布景设计师父亲的影响,对一个可视化的环境会影响人的情感和活力有很深的认识。

简单地说,她知道植物会带给人们生命活力和愉悦的感受。

b639bb9

蒲公英、大荨麻,路边常见的野草是Mona Caron墙壁画的主题。

016fa69

她想用绘画向野花野草的强韧生命力致敬,只要有土、有水、有阳光,不论是多恶劣的环境,多狭窄的空间 、多细微的裂缝,都能看见这些植物们不屈不挠、不畏不缩的努力向上生长。

c64350d

在Mona Caron为加利福尼亚州新建的一片经济适用住宅区创作壁画时,她注意到附近水泥地上一株孤独的野花。野花依靠一点点表层土而生长,不仅绿叶茁壮,而且开出了花。

e9289d5

这株植物成为画中主角。种子从远处吹来,只要有土,就能生长。

生活在这片社区的大多是移民家庭。Mona Caron看到了,这些远离故土来到加州生活的居民身上如同野草般坚韧的品质。他们也在这片土地努力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153051669171984108

巨型的野花底部,有欢迎语句。这个带有公益性质的欢迎画,因巨型的、惟妙惟肖的植物而变得跟其他宣传画不一样,画里不只是一株野草,野草也不只是一幅宣传画。

2ba9110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