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外面那么冷,家里这些植物却花开正艳呐

外面那么冷,家里这些植物却花开正艳呐

时间:2016-11-22 22:22 来源:时尚芭莎

新的一周伊始,强冷空气正在全国蔓延,寒潮经过之处,气温骤降12-14℃,很多城市加入降雪行列。严寒的天气里,大部分植物进入了休眠期。此时盛放的艳丽花朵,无疑是寒冬中的“精神火烛”,可以令人振奋精神,滋养身心。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新的一周伊始,强冷空气正在全国蔓延,寒潮经过之处,气温骤降12-14℃,很多城市加入降雪行列。严寒的天气里,大部分植物进入了休眠期。此时盛放的艳丽花朵,无疑是寒冬中的“精神火烛”,可以令人振奋精神,滋养身心。

1ee0548

就在现在,养这些花草,或选回来成株好好养护,天寒地冻时,冬天的居室却会鲜花烂漫、满室芬芳哦。

01
非洲菊

非洲菊花色极为灿烂,总能带给人太阳般的活力,因此也被称为太阳花。在阴雨和下雪的寒冷天气里,家中常种这样的开花植物,一定可以让你心中常驻阳光。

be0aaaa

花期:一年四季都可能开花。为了让冬季开花旺盛,可在夏季适当摘除部分花蕾,保留养分,到 11、12月会花开更旺。

1f55abd

室温管理:非洲菊开花适合的温度是15-30℃,在此区间内开花不断,气温降到7℃以下时植株停止生长,因此需保持一定室内温度。

光照:非洲菊对光照是多多益善的。冬天将植株放到东向封闭阳台,争取每天4小时以上光照,阴雨天气用人造光补足。

54fc8f7

肥水管理:非洲菊浇水原则是不干不浇,叶片略发软时可以一次性浇透盆土。浇水时要注意肥水要避开叶心和花苞,以免烂心。

非洲菊施肥要充足而均衡,希望长壮就用氮磷钾均衡的肥料,但氮肥不要过多,否则叶片厚大,影响花蕾发育。开花期促花就用高磷高钾肥。

02
仙客来

仙客来夏天需要遮阳休眠,冬天则开始盛放。它色彩艳丽,可以把居室妆扮得很美丽。而且,仙客来的某些品种会有浓郁的香气,满室芬芳。

643471911402099518

花期:每年11月份开始开花,可一直开到来年的5月份。

391b1af

室温管理:仙客来性喜温暖,怕炎热,较耐寒,可耐0℃的低温不致受冻。冬季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2—16℃之间,促进开花时不应超过18—22℃。夏季会进入半休眠。

光照:10月到来年春季,是仙客来的生长期,此时应为它提供光照充足的环境。室内空气保持较大湿度。

f71316d

肥水管理:夏季休眠期控制浇水,不施肥。入秋后恢复生长,可逐步增加浇水量,施薄肥。每月施肥2-3次。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