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6本书籍,让你遇见最美花草人生

6本书籍,让你遇见最美花草人生

时间:2016-10-31 14:14 来源:时尚芭莎

有种绝美花园叫别人家的花园。还记得前天我们在《她把莫奈花园搬到合肥,种出了一片仙境》里的女主人张小平吗?她亲手打造的400平米花园,被评为了国内最美私家花园之一。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其实每一朵花的绽放都离不开她日复一日的积攒,其中在她家里的大书橱上,便满满都是园艺书籍。

天气慢慢转冷,这不是一个播种的好时节,就像瑞雪兆丰年的原理一样,这应该是一个储存能量的季节。为书橱添上几本关于土地、关于自然的书籍,提升技能之余,还能在接下来的寒冬里修身养性

这期老农书单挑选出来的几本花草书籍,有的是权威机构经过科学严谨编写的,有的是普通“老园丁”的经验之谈,还有的,是花草达人们在绿植环绕中的精致生活……

遇见花草人生

《京都山居生活》

与一百多种香草为伴

著/[英]维尼夏·斯坦利-史密斯

推荐理由:

1. 维尼夏一家三口在京都乡下的一栋百年农居里,栽种了一百多种香草。夏日天静昼长,听得到薄荷、罗勒等勃勃生长的声音;秋之七草随风摇曳的时节,用古法调制花草茶,制作手工皂,酿造梅子酒……这些都化成了书中真挚细致的文字。

2. 这本书是维尼夏历年随笔的结集,随感随记,画面感十足。

网评:

@mocho:维尼夏笔下的生活非常具有实感。避世却仍和世界保持联结的生活方式,找到一个支撑的内核,之后去扩建自己的世界。香草茶、紫苏汁的配方,有朝一日我也一定要照着去做一做。

《我和花草有约》

笨拙乐天园丁的12个月花事

著/[捷克]卡雷尔·恰佩克

推荐理由:

这是恰佩克兄弟的迷人小书系列,给我们讲了一个笨拙却乐天的园丁在十二个月里收拾花园的故事,字里行间透着捷克式的温暖幽默和趣味,夸张又蕴含哲理,让人忍俊不禁之余又颇受教益。

网评:

@蔡丸子:这是一本可爱的小书,文中的主人公就是你,或者就是你的邻居,对于热爱花园和种植的读者来说,这里的每一句话都让你心有戚戚。

《田园之秋》

土地与秋色,躬耕与思致

著/陈冠学

推荐理由:

1. 打理花园需要一份闲情逸致,你需要有这份情怀,然后才能去爱花园。而被誉为“中国文学史上最光辉灿烂的田园随笔”的《田园之秋》便是这份情怀的引路人。

2. 上世纪70年代,陈冠学辞去教职,隐居田园三十年,耕读之余,以《瓦尔登湖》式的质朴文字,谱出了这一曲光辉灿烂的田园牧歌,将南台湾田野间如诗秋色呈现了出来。

网评:

@沈书枝:夜里读完了,很喜欢。关于田园的秋之日记,回到乡下居住的作者,所记的是每日的晨昏、云气、四围的鸟声和田园的劳作,还有族人的一些事情,间有一些大段的思致。很久没有见到可以如此明显地感受到作者性格的书了,作者真是非常善良而温柔的一个人啊,专门种了两畦草来看草的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