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7个孩子,14条狗,40岁的她在乡间活成了少女

7个孩子,14条狗,40岁的她在乡间活成了少女

时间:2016-09-30 12:22 来源:时尚芭莎

“一不小心熬了一夜/三天都睡不回来/昨天的事今天想不起来/坏的习惯通通改不过来/越煽情的电影/越麻木冷感……”杨千嬅的《女人三十》里唱出的初老症状,如今二十多岁的姑娘已经开始对号入座。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30岁算老吗?有位98岁的姑娘告诉我们:“我不相信年龄,我只相信能量。”她是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年纪最大的瑜伽教练”的Tao Porchon-Lynch。

而40岁的Mimi Thorisson同样相信,沉浸在自己热爱的一切中时,连岁月都要对她俯首称臣。作为一个妈妈,她和一大家子住在乡间,春种秋收;作为一个美食博主,她被称为是最美厨娘。在布谷菌看来,当你活得漂亮时,年龄只不过是一串和档案有关的数字。

本文图片来自@Mimi Thorisson个人博客

眼前的这个女人,你很难把她和农妇联系在一起,乍看还以为是哪位模特在拍画报。

事实上,40岁的Mimi Thorisson有7个孩子,14条狗,还有一个不用PS就把她拍得美到爆的摄影师丈夫。每一天,她在美如画的法国小镇,给家人们做饭。

以带孩子、做饭为日常的她,经营着自己的美食博客,在她的博客里展现出来的田园生活,是如此的丰饶而动人。她的生活与出色的烹饪被网络和杂志争相报道,被人称为“法国最美厨娘”。

Mimi的美,除了日常穿着随意中的讲究,除了亚洲女性的温婉感中和着法国女人的浪漫优雅外,更多的是,她身上散发出的一种对生活的享受和满足

是的,细看,你会发现她身上有着亚裔血统的影子。Mimi在香港长大,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法国人,小时候她每年都会在巴黎的祖家和法国南方度假。

说起那时候的父亲,Mimi都会乐不可支:“他每次都一本正经地在法国餐馆里淡定地吃完饭,然后悄悄一溜烟跑到旁边的中国面馆补个餐。”父亲对于吃的执着给了Mimi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她从小的愿望就是“给爱的人做菜”,以及出一本关于美食的书。

然而在梦想照进现实之前,Mimi其实是一位游走于巴黎的时尚人士。她曾是驰骋在镜头前的CNN记者机缘巧合,在时尚圈干得风生水起。

机缘巧合,当带着一个孩子的Mimi邂逅带着两个孩子的Oddur,他们纷纷坠入爱河并重组了家庭,婚后他们又一起孕育了4个孩子,9个人的大家庭最后决定离开巴黎,到法国梅多克的乡间居住

早已习惯了繁华光鲜的Mimi并没有因为来到乡间而无所适从,反而开始如鱼得水:“在这里,美食简直就是生活的一切,在巴黎的时候,我们有晚餐和秀,而在梅多克,晚餐就是秀。”


“把自己的生活和精力深深地根扎在这样的山林,最大的好处就是有许多空闲时间可以陪孩子,可以陪他们的狗狗,可以做自己从小就喜欢的料理。而这样的扎根最最重要的,或许就是带给她一种智慧,懂得怎样用爱来生活。”Mimi觉得这一切都充满了意义。

在梅多克,她不带孩子们去玩具店,而是带他们去自己的农场里打理花花草草、瓜果蔬菜。在自家后院的大花园里,孩子们尽情奔跑,无拘无束最是童年的样子


春天的时候,她领着孩子们逛花市,把散步时看到的紫藤摘下来腌制,五月底的时候,自家地里的草莓就成熟了。

夏天,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桃子和李子和西红柿,到海边旅行,在屋顶上晒日光浴……但Mimi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总有一只眼睛是留在秋天的。”蘑菇和南瓜,苹果和梨,许许多多都是秋天不可抗拒的颜色。

所有的材料都在Mimi手中变成了餐桌上的美食,她像变魔术一样,把所有的果蔬都变得不平凡。比如简单的西红柿,转眼便是不同的料理:小圣女果炖牛肉;成熟的绿色和黄色的番茄沙拉;西红柿、黄瓜、辣椒一起烹饪而成的西班牙凉菜汤。

这些亲手种出来的番茄真的很好吃,即使不加任何东西,让它们就着面包和一些蒜料,味道都足以让人欣慰至极。”Mimi说道。

在她的美食照片里,透着法式的慵懒和中式的闲淡,她喜欢将法国的传统与中国的特色结合起来,混血的Mimi继承了两种文化里最美好的部分。

mimi在她的博客里写过一篇关于上海味道的文章,里面提到了茶叶蛋。她说她的孩子很爱这个,而且还帮茶叶蛋起了个新名字“spider man eggs”。

经营地特别出色的她,参加过法国的美食节目,出现在各种各样的杂志里,同时也实现了儿时的美食梦——出书。

在美食美景的召唤下,更是有很多朋友来到Mimi家和他们一起共享快乐的田园时光。

如今的Mimi安心于照料庞大的家庭,投入于自己热爱的美食事业,生活简单而纯粹,享受其中的她活出了少女一样的气息。

是的,不要让年龄限定你想做的事,要相信,生命有度,能量无穷~

| 青山老农,植物素生活家 |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