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世界的老胡同更是北京的老胡同

世界的老胡同更是北京的老胡同

时间:2016-09-09 19:49 来源:时尚芭莎

远远近近的鸟叫声和深深浅浅的胡同,城门、庙宇、牌楼、栅栏、水井,所有关于老北京的记忆大概就是怀抱着各种各样故事的老胡同。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胡同和世界

首都北京也避免不了所有的文化相融和商业创新,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都来到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去寻找一个胡同,“生”一个两种血脉的孩子。

胡同与日本
《梦想改造家》的节目中日本设计师青山周平改造了首都北京的一户老四合院。中国文化和日本风格的胡同是什么样子呢?
青山周平

胡同外貌的简约日系设计

内部的装修简单美观,完全想象不出这是老胡同里的房子。
装修前
装修后
这是一种文化的互相穿插,这次的设计其实对青山周平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然而文化的相融,也让人觉得是件神奇的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