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X射线里的生命之美

X射线里的生命之美

时间:2016-06-10 20:49 来源:时尚芭莎

Arie van ’t Riet 是一名荷兰医学物理学家,教授放射科技师们射线物理学及安全。出于教学计划的部分需要,van ’t Riet寻找到一种样本来可视化地展示 X射线能量对X射线影像对比度的影响。即X射线能量越高,对比度则越低。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我想到了花卉。几年后我开始剪辑,对这些x射线图像进行部分上色,后来增加了动物部分,”他说。

如今van ’t Riet 已制作出一系列X射线影像的艺术作品,展示生命的内在之美。


一只谷仓猫头鹰看起来和秃鹰一模一样(来源:Arie van ’t Riet/SPL)

每张影像都是在他的家里制作的。他家有一台上了执照的X光机。而所有用于拍摄的动物全是尸体。他说: “把活生生的动物暴露在X射线的危险中于情于理不容。”

如今,他的工作赋予了他新的视角来透视大自然之物。

这朵金丝桃生长在 van ’t Riet工作的医院门口(来源:Arie van ’t Riet/SPL)

“X射线影像展现出自然物的复杂性和内部的精妙之处。请看青蛙的骨盆结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