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一个认为绘画本身就是在创造景观的设计师

一个认为绘画本身就是在创造景观的设计师

时间:2016-05-31 15:07 来源:时尚芭莎

比起这个世界每天都更新了什么,我总是忍不住更关心这个世界都留下了什么。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比如,建筑和园林,这些一经落成便不会轻易改变的城市景观,你不会在一天之内就领略到它所有的魅力,也不太可能仅从外表就读懂它的故事。它们总在我们匆忙来去的日子里,一点点发生变化,一点点改变你的视野,甚至不经意间已经牢牢地住进你多年后的回忆里。

如果要去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下图中这条大西洋沿岸的Copacabana人行道。站在马路上望去,黑白两色的石头铺成的波浪蜿蜒伸向远方,一直绵延数英里,从半空中看,就像一幅巨大的二维抽象画,充满现代感的艺术图形组合,为城市打造出一条美丽而壮观的海岸线。

这条道路就是巴西著名的景观设计师Roberto Burle Marx的代表作。

在里约热内卢,你能看到的许多大型公共工程和富丽的热带花园景观,都成自他手。但Marx的名望却不仅来自他的作品,他还是一位非常有政治立场的设计师,无论何时,他都忠于自己的祖国,即便在殖民者的淫威面前也从未动摇。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