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萌上加萌:破旧公仔的第二春

萌上加萌:破旧公仔的第二春

时间:2016-05-16 13:08 来源:时尚芭莎

还记得那些年陪我们长大的公仔吗?它们都老了吗?它们在哪里呀?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如果丢掉有些舍不得,留下来又只能打入冷宫黯然吃灰,那么你可以参加这个“再生玩具”的活动,为它找到一个好的归宿:

捐赠你不想要的公仔,让受伤的公仔重获新生。

原来,不被需要的公仔仍然可以发挥价值,“救助”其它受伤的公仔重获新生。

例如下面这匹黄色小马,有着一条粉色毛绒前腿,突兀得有些可爱,但也形成了别致的萌点,因为这条腿腿来自另一只萌萌的志愿者:粉色的玩具狗(请告诉我这是狗吗?)

当看到Recipient和Donor的字样,你也许已经猜到了:这并不是一场单纯的玩具总动员,而是一次人体器官捐赠的呼吁活动。在日本,儿童器官捐献并不受重视,长长的等候名单上大概有14000人,他们都徘徊在生死边缘,但每年却只有约300人可以等到他们需要的器官。

器官移植这种沉重的话题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回避,于是Second Life Toys组织才发起这场活动:用玩具移植再生的主题为人体器官移植找到一个甜蜜而恰当的解释。

这样一来,不仅是孩子,家长们也同样会因此而体会到器官捐献的意义。在他们主动捐出自己的玩具拯救破损的玩具后,会收到一张感谢卡,接受者会讲述被“复活”的公仔是如何过着更好的生活。

大象的鼻子,是松鼠的尾巴。

鱼长着龙的翅膀。

熊有了猴子的手臂。

鹿的耳朵,成了独角鲸的鳍。

不知你发现没有,组织者力图让所有重生的公仔看起来比以前更加可爱,因为他们希望着重强调这一点:接受捐赠的一方将不仅仅是从残缺变为完整,更是原有身体技能和生活能力的升华,当被赐予身体缺失的那部分后,他们得到的将是远远超越满分的人生。

萌上加萌,只为了调动大家的爱心和意识——这才是甜蜜背后的负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