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鼎式蛋杯 走近一盏古香古色的美味

鼎式蛋杯 走近一盏古香古色的美味

时间:2016-05-15 20:45 来源:时尚芭莎

时代变迁,文化传承,古人筑鼎以为炊具,今人筑鼎以作蛋杯。外形酷似中国古代的青铜器“鼎”,这盏由陶瓷制成的蛋杯实际上却是以俄罗斯著名的“法贝热彩蛋”(Faberge Eggs)为灵感来源制作而成的。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法贝热彩蛋是俄国著名的珠宝首饰工匠彼得·卡尔·法贝热所制作的艺术蛋雕,常常由珍贵的金属或宝石为饰品,造型优雅,气质华美,被认为是珠宝艺术的经典之作。1885年至1917年间,法贝热共制作了69颗彩蛋,只有61颗保存至今,其中大部分收藏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中,也有少量彩蛋为私人持有。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彩蛋艺术,英国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特地在其网上商店中推出了此盏独特的蛋杯,虽然不及法贝热彩蛋那艳光四射,但却同样有着精美的雕饰和优雅的造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