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总是嫌弃厨房不好收拾?那是你没有用心

总是嫌弃厨房不好收拾?那是你没有用心

时间:2016-03-24 14:38 来源:时尚芭莎

无论到哪住,都得有个厨房。喜爱烹制食物的人,总少不了囤些瓶瓶罐罐,稍有不慎就变得杂乱不堪。怎样让它保持干净整齐,也不是件容易事。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1

让它们上墙

平时见了好看的餐具,没用过的酱料,图新鲜买了回来,慢慢的厨房就变成了收纳的重灾区。可橱柜空间都已用完。灶台也摆放得乱七八糟。

关键词:置物架、隔板、挂钩、挂架

墙面也是收纳的一种承载方式。放在一个平面的物品,可以想办法让它们堆起来。挂、钉,或是贴,能上墙的厨具就不要待在水平面上。

2

如果你的厨房没有吊柜,那你可能需要一个置物架,设在窗边,省掉了开关柜门的麻烦,所有厨具也一目了然。热爱装饰的人除了放些漂亮的瓶瓶罐罐,还能放些烹饪书籍。

3

用壁挂式的搁板做置物架能有更多的发挥。把它架高一点,下面仍然空着呢,挂些不规则的锅具再好不过。

4

还可以在搁板下面设S型挂钩,让你不至于在烧饭时手忙脚乱,拿个勺或抹布轻而易举。也方便了租住房的人,不用在原有家具的基础上敲敲打打。

5

别小看了这种挂钩的承重量,用它们悬挂几株点亮心情的藤萝,或是挤满各色调料瓶的篮子,都是小菜一碟。

6

冰箱侧壁挂架让保鲜膜盒、纸巾盒、厨房专用纸也有了专属的地方。把这些杂物通通挂上,是不是瞬间清爽了许多。

7

除了纵向开辟新的空间,将已有的橱柜/抽屉最大利用,也是有效的收纳。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