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每一秒都不一样的动态雕塑,是一顿品不完的盛宴

每一秒都不一样的动态雕塑,是一顿品不完的盛宴

时间:2015-12-31 09:0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那些悬挂着或者站立着的金属元素尽管都以最简单的形状展示,但Calder却赋予了他们不同的形态和生命力,它们会因为空气的流动而翩翩起舞,甚至有些作品相互碰撞发出细小的声音。于是他得作品启迪了无数的音乐人和作曲家,那是一种在空中演奏声响,音符相互交叉、重叠、渗透、撞击。

雕塑是固定的,但是Calder却借助空间、光影和空气来使雕塑活跃,单薄的金属片被他装在了铁丝的边缘,在空气中微微扇动,上下移动、旋转、有轨道的滑行,每一秒都在变化着。倘若你的视线离开雕塑一会儿,回来时已经看到全然不同的作品,我们必须变得更加敏感,才能捕捉到更多美妙的瞬间,我想这才是艺术的意义所在。如果说Calder的雕塑更像是一场光与影的表演,那么你永远不知道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何时才能结束。

主笔/祝小兔

编辑/徐晓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