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每一秒都不一样的动态雕塑,是一顿品不完的盛宴

每一秒都不一样的动态雕塑,是一顿品不完的盛宴

时间:2015-12-31 09:0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Calder出生于美国费城,他的父亲以及祖父都是雕塑家,母亲是画家。最初他并没有从事艺术,而是新泽西州霍普肯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机械工程系毕业,成为工程师,这样解释了他的作品为何具备了其他艺术家所未有的力学分析。1922年,他去纽约业余学习绘画,加入了美国“垃圾箱”画派领导的艺术学生联合会,才真正从事雕塑。1926年,他来到此刻现代派艺术正大道其兴的巴黎,摒弃了传统的大理石或者雕刻,尝试用铁丝、木头等来制作玩具动物,把制成的动物组成一个微型“马戏班”,引起了人们的议论。随后,他用金属线制作真模特儿以及立体的肖像,这些肖像的投影也是一副绘画,每个角度都是全新的。

我们看Calder的雕塑,会发现大量抽象大师蒙德里安的元素。1930年,他拜会蒙德里安工作室的时候,被画架上明亮抽象的集合色彩深深吸引,后来他把蒙德里安的用色引用到了自己的雕塑身上,从此不但让大师画作中红、黑、蓝色矩形图案鲜活了起来,也是第一次把抽象主义绘画经验应用到雕塑里。

晚年的Calder 创造了很多庞大的公共雕塑或者户外雕塑,包括肯尼迪国际机场的“125”、巴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螺旋”、蒙特利尔世界博览会的“人”。直芝加哥克鲁钦斯基联邦大厦的“红鹤”等等。如果有幸能走进他构筑的巨大空间里,一定要停下脚步感受无限延伸的视觉效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