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每一秒都不一样的动态雕塑,是一顿品不完的盛宴

每一秒都不一样的动态雕塑,是一顿品不完的盛宴

时间:2015-12-31 09:05 来源:时尚芭莎

美国雕塑家 Alexander Calder在泰特现代美术馆首次展出个人作品,一百多件雕塑作品,精巧的陈列,仿佛再提醒每一个观众,他是一位不可被低估的艺术家。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Alexander Calder的雕塑,不知道还会有谁的作品,会让你站在他的雕塑下一分一秒也不想离开,空间、气流、光影共同开启你的感官。在动态中你感受着平衡之美,化繁为简的力量,除了自由与平静,还能体会到聆听交响乐般的感受以及蒙德里安等大师们的身影。

祝小兔,作家,上海作协会员,已出版《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万物皆有欢喜处》。《时尚芭莎》驻伦敦记者

这是泰特现代美术馆首次最大规模的展出美国雕塑家 Alexander Calder的作品,一百多件雕塑作品,精巧的陈列,仿佛再提醒每一个观众,他是一位不可被低估的艺术家。直到Calder去世,还有人觉得他得作品表达太过简单,缺乏深刻。可当我们站在悬挂的雕塑之下,不得不被大师精妙的布局所触动,树的灵性,风的飘渺,星球的自转与公转……调用起你所有的感官和想象力,观察越久,越觉得他得作品复杂而精妙,这些有趣和简单的背后,是一系列实验和经历的共同决策。

在Calder之前,雕塑给人的印象是沉重的,那时已经大名鼎鼎的艺术家杜尚见到他的作品后,灵机闪现出“mobiles”动态雕塑这个定义,从此一个新的艺术表达方式诞生了,他当之无愧成为动态雕塑的发明者和先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