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这对夫妇携手走过51年,以“包裹”山川见证爱情

这对夫妇携手走过51年,以“包裹”山川见证爱情

时间:2015-12-24 16:57 来源:时尚芭莎

当疯狂的艺术家遇上疯狂的爱情,究竟是爱情成就了艺术,还是艺术成就了爱情?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本文转自 微信公众号:芭莎艺术 bazaarartchina

当疯狂的艺术家遇上疯狂的爱情,究竟是爱情成就了艺术,还是艺术成就了爱情?

Christo和Jeanne-Claude都出生在1935年6月13日,来自保加利亚的Christo早在20世纪50年代便开始从事艺术创作,因不满于保加利亚扼杀艺术生命的政治环境,贫困潦倒的他一路从捷克斯洛伐克流亡至法国,最终在巴黎收获了他的爱情与事业。


出生贵族的Jeanne-Claude父亲是位法国军官,母亲是社交名媛,但地位的悬殊并不能阻止两人坠入爱河。1958年,一边从事包装罐创作一边以画肖像来维持生计的Christo,被Jeanne的母亲聘请到家中为其作画,两人从此相识。次年Jeanne嫁给了她的富商男友,却仍然与Christo保持亲密的恋爱关系。1964年,他们从巴黎迁往纽约并从此走上了携手创作的道路。




Christo和Jeanne-Claude的创作称为“包裹艺术”,即将大面积的建筑或地貌景物包扎起来,利用对外界空间的干预和介入向人们传达一种概念性的美。1969年秋天,两人创建了第一个大规模的包裹艺术《包裹海岸》。其中涵盖了澳大利亚1.5英里的海岸线和百万平方英尺的面料。


海岸线在包裹了10个星期后被拆除,所有的材料都被回收并恢复到原来的使用状态。因为环保和公益,媒体爱上了包裹海岸的美丽荒诞,这对夫妇也从此闻名艺术界。


此后的40年间,他们一起包裹了德国国会大厦、瑞士贝罗维尔公园的若干树木、弗罗里达的11座岛屿,以及一切他们想得到并被允许包裹的东西。


包裹德国国会大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