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餐桌上的实用美学,4种创意餐巾折法

餐桌上的实用美学,4种创意餐巾折法

时间:2015-11-30 18:02 来源:时尚芭莎

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了,各种聚会宴会自然也是少不了的,除了吊人胃口的美食,餐桌的布置和装饰很有讲究哦,尤其是餐巾这样细节,更能体现主人的品味和用心。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关于餐巾的由来有这样一种说法:相传在15、16世纪时的英国,因为还没有剃刀,男人们都留着大胡子。在当时还没有刀叉的情况下,手抓肉食时很容易把胡子弄得全是油腻,他们便址起衣襟往嘴上擦。于是,家庭主妇就在男人的脖子上挂块布巾。由于这种大块的餐巾使用时显得过于累赘,英国伦敦有一名裁缝想出了一种新主意,将餐巾裁成一块块的小方块,从而逐渐形成了现在宴席上用的餐巾。

white-hankerchief-napkin-wedding

现在正是过节的时候,各种聚会宴会自然也是少不了的,除了吊人胃口的美食,餐桌的布置和装饰很有讲究哦,尤其是餐巾这样细节,更能体现主人的品味和用心。

其中光是餐巾的折叠方法就有很多种,什么尖帽型啊,折扇型啊,鱼尾型啊...想要既简单又好看,这3种方式可以跟芭姐学学。

1.基本折叠法

1316

折法:

BasicFold

2.单一口袋折叠

1250

折法:

SInglePocketFold

3.钻石袋

1284

折法:

DiamondPouch

除此之外,餐巾也能和花卉组合,用来当做装饰,比如,下面这种:

Free-Tag-Easter-Napkin

Floral-Napkin

Easter-Napkin

折起来也很简单:

How-to-Napkin-Folding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