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瘦子们喜欢的11条饮食法则

瘦子们喜欢的11条饮食法则

时间:2015-09-28 19:29 来源:时尚芭莎

专家布莱恩·万森克对比研究了瘦人和胖人的饮食习惯,他发现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出就餐,你完全不用对热量精打细算,也不用刻意提醒自己吃健康的食物,只要在一些小的地方做出小小的调整,就能让你在不经意之间吃得更少,更健康。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减掉腰间的赘肉是否像重新整理冰箱,或者在餐馆换个位子那么简单?当然没问题,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食物和品牌实验室的总监,饮食行为专家布莱恩·万森克在他的著作《蓄意的苗条:无心插柳的日常饮食计划》中向你揭秘,如何不费力地吃出好身材。你完全不用每天盯着计算热量的APP,只要掌握以下这些瘦子们喜欢的饮食法则,你也一样能轻松吃瘦。

沙拉

如果你曾经问自己,为什么昨晚在电影院吃了比平时多一倍的爆米花,或者为什么明明吃饱了还要多吃下一块cheese 蛋糕,深深的自责油然而生。“我太没有毅力了”、“我今天晚上保证不吃饭了”、“我明天开始一周都不吃肉了” ……你是不是经常这样暗下决心,却发现自己总是破戒。好吧,饮食行为专家布莱恩 · 万森克博士告诉你问题出在哪里,如何才能让你真正养成健康饮食习惯,让瘦身变得更加容易。

25 年来,万森克一直都在研究人的饮食。他发现每人每天会做出200 多个饮食选择,吃清蒸鱼还是水煮鱼,浅尝辄止还是胡吃海塞。你以为自己做出的决定经过了深思熟虑,事实恰恰相反。

吃什么、吃多少并不是你自己的意愿在做主,起到决定作用的往往是盘子的颜色、大小、杯子的形状,甚至是食物的摆放方式。

一旦这些外部因素发生改变,你可能会因此多摄入100 卡路里的热量。

为此万森克特别对比研究了瘦人和胖人的饮食习惯,他发现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出就餐,你完全不用对热量精打细算,也不用刻意提醒自己吃健康的食物,只要在一些小的地方做出小小的调整,就能让你在不经意之间吃得更少,更健康。

家庭吃瘦法则

少量摄入

1.少买家庭优惠装食物,大包装= 大胃口

海量的食物一旦到家,就会变为橱柜和肠胃的负担。在一项研究中发现,那些将薯片、饮料、曲奇饼干,甚至方便面填满橱柜的人,会在一周之内将所有种类的食物消耗一半的量,速度是一般情况下的两倍。如果你想要享受家庭装食物的优惠,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把那些超大包装的食物,以每餐一份的形式进行再包装,这样能限制每次的摄入量。

另一个办法就是把它们放得离你远一点或者高一点。

4463be5f986cff2c43417f70220f611f71136

冰箱

2.让好食物一目了然

把那些健康的食物储藏在一目了然的地方。有研究显示,当人们把水果和蔬菜放在冰箱冷藏室和视线平行的位置,把那些不太健康的食物放在下层的储藏格里,这样可以让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增加3 倍。

f43c8bdcb0faf375d4432c68e8dfa354

坚果燕麦

3.把“催肥”的食物藏起来

将薯片放在柜子上的人,比那些把薯片放在柜子里的人,平均体重会重3公斤。如果你有一个开放性的或者玻璃门的柜子,不要用它来存放食物,这样会让你不自觉地摄入更多的食物。储存食物的时候注意,把水果、坚果、燕麦……这些健康食物放在离你最近的位置,饼干、薯片、饮料要藏得深一点,将它们放在健康食物的后面,这点很重要,因为打开柜子第一眼看到的食物,和第五眼看到的食物相比,被选中的可能性要高3 倍。

盘子

4.放弃大盘子,根据食物颜色选盘子

同样一份面条,放在8 寸的盘子里看上去很多,你会觉得自己吃得很饱。但如果放在10 寸的盘子里就会显得少得可怜,很快吃完后依然觉得没有饱腹感。另外,盘子的颜色也很重要,如果盘子的色调和食物相同,那么你会多吃掉18%的食物。因为如果有颜色的对比,也会让食物看起来更多。像意面和米饭这样的白色碳水化合物,建议使用深色的餐具,这样能让你吃得更少。而像牛肉、羊肉这样的深色肉类,则建议使用白色餐具。

5.把曲奇饼干放在不透明的包装盒中

研究人员进行过一次“生日聚会剩余食物实验”,一半的剩余食物被透明的塑料保鲜膜包裹,或者装在透明的塑料器皿里。另一半食物使用铝箔纸包裹,或者装在不透明的器皿里。2 天内,所有保鲜膜包装的食物都被吃掉了,多数不透明包装的食物还在。这种方法对于曲奇和番茄同样适用,所以那些健康的食物,包装越透明越好。

pe0081738

厨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