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9月艺术展 超现实主义画家雷尼·马格利特个展

9月艺术展 超现实主义画家雷尼·马格利特个展

时间:2015-08-31 17:33 来源:时尚芭莎

雷尼·马格利特的绘画作品仿佛谜语一般让人猜想,作品里浮现一种死寂的安静,带有明显的符号语言,表达的观点含括了从政治到哲学的理性世界。他的画作中有原始、梦幻、性、神秘、死亡、儿童心理、荒诞、超越等多种意识和体验。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波洛克个展

波洛克个展

1.“盲点”杰克逊·波洛克大型个展

时间:2015年6月30日~2015年10月18日

场地:泰特利物浦美术馆(英国)

杰克逊·波洛克被广泛认为是二十世纪最重要最具争议性的美国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为抽象艺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最为出名的绘画是在1947年到1950年的“滴画”时期创作的“行动绘画”,就是把画布平放在工作室的地板上,然后创作滴画,这些作品为波洛克赢得了声望。此次泰特利物浦美术馆举行杰克逊·波洛克大型个展“盲点”,将集中展出杰克逊·波洛克的“横跨三十年”的后期画作,从1947-1949年期间的画作引入,将带领观众回望波洛克的这段岁月,展示了晚期作品所代表的创新方向。展览还将波洛克最负有盛名的作品和晚期作品并置,让观众感受到波洛克的“艺术野心”,以及更好地理解盲点在他艺术生涯中的重要地位。

马格利特个展

马格利特个展

2.超现实主义画家:雷尼·马格利特个展

时间:2015年7月11日~10月12日

场地:日本京都美术馆(日本)

雷尼·马格利特是比利时的超现实主义画家,超现实主义运动的主要成员之一。被认为是超现实主义中最具有哲学思维的画家,专注于创作奇幻的、神秘谧静的、充满特殊构想的形象,他的绘画作品仿佛谜语一般让人猜想,作品里浮现一种死寂的安静,带有明显的符号语言,表达的观点含括了从政治到哲学的理性世界。他的画作中有原始、梦幻、性、神秘、死亡、儿童心理、荒诞、超越等多种意识和体验。

明日披头士特展

明日披头士特展

3.“The Beatles,Tomorrow明日披头士”主题特展

时间:2015年7月3日 ~ 10月7日

场地:上海拉法耶艺术设计中心(上海)

适逢The Beatles成立55周年,由上海主办的“The Beatles,Tomorrow明日披头士”纪念披头士乐队成立55周年主题特展不仅有大量珍贵照片、唱片、及名人、艺人藏品展示;还将结合多媒体,重现披头士美国第一次公开电视秀舞台;感应式互动体验,也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展体验。此次展览突破8小时展览模式,实现全天15个小时的超长展览。全天将分为日常展览,晚场展览与主题派对结合的形式,观众可以在披头士的文化中尽情欣赏音乐,以及美食佳酿,被称为向经典致敬的全感官主题特展。

方法——康迪达

方法——康迪达

4.“方法”康迪达•赫弗个展

时间:2015年8月8日 ~ 10月7日

场地: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北京)

康迪达·赫弗,曾经师从贝恩德·贝歇教授,在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工作室学习,是全世界最负盛名的摄影艺术家之一。此次展览将是赫弗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将全面地展示她多样的摄影工作方式及其艺术创作的发展历程。在此基础上,展览还首次展出康迪达·赫弗早年和近期在中国拍摄的作品。除此,展览上还能看到赫弗摄影艺术创作早期的作品,比如经典的室内空间、幻灯投影系列以及最新的“特写”系列中的精选作品。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