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傅一清 在作品中寻找自己

傅一清 在作品中寻找自己

时间:2015-07-22 12:07 来源:时尚芭莎

出身中医世家的傅一清拥有多重身份——艺术家、诗人、企业家、设计师,环球旅行者,每个身份似乎都风马牛不相及,可却在她身上被综合的恰到好处。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1394184743868

傅一清

年少明志

出身中医世家的傅一清拥有多重身份——艺术家、诗人、企业家、设计师,环球旅行者,每个身份似乎都风马牛不相及,可却在她身上被综合的恰到好处。

傅一清是典型的水瓶女,七岁已明志。年纪尚轻,便在商场有一隅之地。数年后,机缘巧合出了诗集。再后来,这本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诗集《35次平川漫流》不光在全国书店卖了两万册,2014年5月,诗集还成功入围“鲁迅文学奖诗歌单元”。法兰西学院首位华裔院士程抱一大赞此诗集,并亲自手抄纪念;著名中法文化出版人、翻译家胥弋将诗集带到巴黎的莎士比亚书店、凤凰书店,得到法国出版界多位专家盛赞。

艺术中找寻答案

如果说写诗的成功是一种巧合,那么,用装置作品表达自己的想法,思考艺术的存在方式与价值,则来自游历过世界,看穿了浮世后的冷静与清醒。

2

傅一清

2013年,常年住酒店的傅一清租下了草场地241号的工作室。之后,她从东三环边上的酒店搬到了东五环旁边的草场地艺术区,创办上源府艺术工作室,开始了工作室的生活。“花房”,是她工作室的装饰主题,在她的眼中,各种色彩、材质、灵感的冲突都在全新的审美体系中和谐共处。

Tips生活中没有美感?现代世界森冷寂寞?懒得去美术馆装模作样?著名艺术家傅一清继去年成功举办《无定形•家》家居装置艺术展后,再推新展《物种起源?》,继续阐释“家居装置”的理念,为人提供一个新的视野,一种新生活的可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