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夏日低脂爽口菜 我们一起和脂肪说“不”!

夏日低脂爽口菜 我们一起和脂肪说“不”!

时间:2015-08-27 16:3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酸辣藕丁

莲藕中含有一种糖类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加上些许的辣味,更是夏季开胃的不二之选!

CAL:70卡/100g

Steps:

1.将莲藕剖净表皮,切成丁状,浸泡在凉水内备用。

2.青红椒去籽,切成菱形块状。生姜,大蒜,葱段切成碎。

3.用剪刀将干红椒剪成段,用水洗净,沥干水备用。生抽+白醋+砂糖在碗内调匀成味汁。

4.锅内烧开一锅水,放入藕丁及盐煮至水开,捞起放入凉水中备用。

5.炒锅放入油,凉油加入葱、姜、蒜、干红椒段,炒出香味。

6.加入沥净水的藕丁,青红椒片,淋入调好的味汁。用中火再翻炒1分钟,至藕丁入味即可。

Tips:盐1/2小匙,生抽1大匙,白醋2大匙,砂糖1小匙

清炒莴笋丝

笋丝鲜嫩又清甜,清炒的手法使笋丝更清脆,也大大减少了油脂的摄入量,作为头道菜推荐给你!

CAL:14卡/100g

Steps:

1. 将莴笋根部,用小刀反方向切割,把外表的粗皮割掉。再将尾部细嫩的皮削干净,只留下内部青绿色的茎。        

2. 先斜切成大薄片,再切细丝。        

3. 炒锅里烧热油,加入莴笋丝,盐,鸡精,用大火快速翻炒。直至莴笋丝变软了,即可盛盘。

Tips:

1. 盐1/4小匙,鸡精1/4小匙

2. 莴笋的表皮很厚,割的时侯要反方向割,很容易割到手,最好扶持的手戴上保护手套


如意肉丝 

这道菜只放了少许瘦肉增鲜,清清爽爽吃了没有负担~豆芽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哦~

CAL:40卡/100g

Steps:

1.猪瘦肉丝成条状,黄豆芽去根,韭菜切段,红椒去籽切丝。
2.用腌肉料将猪肉拌均匀,腌制15分钟。
3.锅内油烧至3成热,放入猪肉丝滑炒至变色,捞起备用。
4.锅内再热少许油,放入蒜蓉爆香。加入黄豆芽大火翻炒约1分钟
5.再加入韭菜段及所有调味料,大火翻炒约半分钟。
6.再加入炒好的肉丝翻炒均匀即可。

Tips:

腌肉料:细盐1/8小匙 生抽1/2大匙 玉米淀粉1小匙 清水1/2大匙

调味料:细盐1/8小匙 生抽1大匙 砂糖1/2小匙 鸡精1/4小匙

五彩三文鱼松


三文鱼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想吃肉又想减肥,那就赶快选择这道美味吧!

CAL:100卡/100g

Steps:

1. 马蹄,胡萝卜去皮切小丁,卢笋切小段,西生菜修剪成碗状。将三文鱼肉切成小方块状。
2.将鱼肉用腌鱼料拌匀,腌制15分钟。
3.锅内热油至180度,放入鱼肉丁,中火炸约2分钟。
4.锅内热少许油,加入胡萝卜,马蹄,卢笋,盐1/4小匙,大火翻炒约1分钟。
5.加入三文鱼丁翻炒均匀。最后洒上玉米脆片,装在西生菜碗内即可


Tips:

腌鱼料:柠檬汁1/2小匙 ,白兰地1小匙 ,白胡椒粉1/8小匙,盐1/8小匙

炒菜调料:细盐1/4小匙

田园蔬菜汤



一碗美味的营养汤是夏季餐桌必不可少的,这道汤集合有多种蔬菜,不但色彩亮丽,而且营养十分丰富

CAL:170卡/100g

Steps:

1.将南瓜去皮切成长条状,西兰花切成小朵, 玉米切成小段,西红柿切成薄片。

2.汤锅内注入半锅水,放入甜玉米,南瓜及胡萝卜,煮约20分钟。

3.加入西兰花再煮20分钟至软烂。

4.最后临出锅前,再加入蕃茄片,煮约10分钟蕃茄片变软即可。

Tips:

南瓜100克,甜玉米1颗,西兰花100克,西红柿1颗,胡萝卜1/2颗

(菜谱来自 圆猪猪的小厨房)


一起动手~今天就给自己做一道夏日低脂爽口菜,爱自己要先养好自己的胃!不会做饭怎么办?那就快转发给爸爸妈妈男朋友~下班回家就能大吃一顿啦!

编辑/文 祝安琪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